新浪科技

BlackBerry QNX SDP 7.0+高通8155 给威马W6带来哪些新体验?

TechWeb

关注

原标题:BlackBerry QNX SDP 7.0+高通8155 给威马W6带来哪些新体验?

【TechWeb】4月29日消息,作为成为全球首个搭载高通8155SA芯片和BlackBerry QNX SDP 7.0虚拟化基础软件平台的量产智能汽车,威马W6最新公布了一系列车辆性能数据。

威马W6数据显示,通过与高通8155SA芯片的协作,BlackBerry QNX赋予了威马W6车机极高的响应速度。其车机冷启动仅需800毫秒,应用响应速度仅需500毫秒,速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30%。保障安全性的同时,更确保了仪表、中控一体屏所有功能流畅使用、调动,多屏多任务处理不卡顿。以威马W6仪表屏为例,基于BlackBerry QNX SDP 7.0操作系统优先级调度策略,仪表UI展示和报警提示的响应速度仅需2-3秒,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威马对智能汽车网联安全、数据安全保持着高度重视。相较于国内众多汽车厂商使用的开源性Linux,威马W6使用非开源性BlackBerry QNX SDP 7.0作为底层车载操作系统与高通骁龙8155SA车载芯片,可带来高速、稳定、安全的车机系统,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质量稳定、体验出色、成本合理的产品与服务。

事实上,威马和BlackBerry早在2019年12月就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表示会共同推进智能座舱、车辆网络安全。随着威马W6的量产落地,威马汽车宣布将与BlackBerry继续展开深度合作,将全球安全性最强、稳定性最高的BlackBerry QNX系统应用于后续产品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