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限制挖矿算力的英伟达RTX 30系新显卡或于6月上市

cnBeta

关注

原标题:限制挖矿算力的英伟达RTX 30系新显卡或于6月上市 来源:cnBeta.COM

为了缓和加密货币挖矿热潮对 PC 游戏显卡市场造成的巨大冲击,英伟达也终于下定决心来全面限制 RTX 30 系显卡的挖矿算力。VideoCardz 报道称,具有“精简哈希算力”(LHR)的 RTX 30 系显卡已在开发过程中。另据英伟达的安排,从多个层面对加密货币挖矿算力施加了限制的 RTX 30 系新 Ampere GPU SKU,最快有望于 5 月中旬开始向合作伙伴出货。

WCCFTech 指出,与现售的英伟达 GeForce RTX 30 系显卡相比,LHR 版本的主要区别,在于施加了传说中无法被破解的哈希算力限制措施。

与此同时,据说新显卡配备了全新的 GA **2 系列 GPU SKU,提供了 Resizable BAR 的开箱即用支持。作为对比,当前的 RTX 30 系显卡必须手动刷新 vBIOS 后才能启用。

考虑到 GA **2 系列 GPU SKU 要等到 5 月中旬才能出货,我们预计 RTX 30 系新显卡将于 2021 年 6 月前后开启零售。

上市初期,市面上肯定同时存在具有两种版本的 RTX 30 系显卡。矿老板们想要知晓其哈希算力是否被限制,唯一方法就是拆开散热器看 GPU 芯片上的代号:

此外由于设备的硬件 ID 发生了变化,新显卡上也无法刷入旧版 vBIOS 以破解挖矿哈希算力。结合 GPU 驱动程序方面的限制,英伟达这次应该是不会再重演 RTX 3060 的剧本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