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用户将很快就能教Google Assistant如何读对名字

cnBeta

关注

原标题:用户将很快就能教Google Assistant如何读对名字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Google Assistant正在更好地纠正它的名字发音并在用声音设置和更改计时器时改善了它的情境感知能力。谷歌在宣布这些改变的博文中指出,这些改变将在未来几天推出。据悉,如果Assistant把你的名字念错了,那么现在可以通过一个更简单的方法对其进行纠错:只要大声念出自己的名字,它就会试着学习发音。

如果想要尝试一下可以去Google Assistant设置,然后是基本信息(Basic Info),然后是昵称(Nickname)。值得注意的是,用户不能把自己的文本名称跟发音完全分开--比如告诉它叫我“Jennifer”,但给出的昵称却是Mitchell,结果它可能会叫成“Mithl”。

另外,谷歌还使用了一种被称为“BERT”的语言理解技术,其为计时器添加了更多的语境感知能力。

此外,它还能解决一些用户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当创建了一个闹钟然后告诉Assistant添加一个小时,它很可能会在未来创建一个小时的闹钟。有了新的语言处理,它应该会明白用户实际上想让闹钟设定比原来时间晚响一个小时。并且它也应该能更好地处理错误,如说“把计时器设置为5分钟,不,等下,要9分钟。”

谷歌表示,这种自然的对话应该很快就会出现在Assistant的更多领域。目前看来,大部分工作都是围绕计时器完成的,但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Google Assistant虽然已经在网络搜索方面做得很好了,但BERT技术可以让它更强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