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获马斯克“点名”狗狗币日内再现异动 非理性爆炒引发担忧

财联社APP

关注
听新闻
马斯克:狗狗币是我最爱的加密货币!还一度自称为“狗狗币CEO”

编辑/史正丞

随着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base上市对于虚拟货币推动作用告一段落,周中创出新高的比特币、以太坊周五均出现调整,但另类虚拟货币狗狗币在“马斯克效应”的带动下走出了异动行情。

截至发稿,狗狗币(Dogecoin)周五大涨110%,报0.3850美元。过去7个交易日累计暴涨6.5倍,总市值达到486.58亿美元,暂居所有虚拟货币第五位。

目前来看引发最近一轮“狗狗币”暴涨的事件性因素来自于周四坐拥5100万粉丝的马斯克,又一次在社交媒体上鼓吹“狗狗币”。特斯拉CEO配了一张“狗狗在月球上咆哮”的图,在币圈与月球有关的“黑话”有暗示币价一飞冲天的含义。

马斯克“千万粉大V”的作用很快凸显,当地时间周四晚些时候零售交易券商Robinhood公告称因“前所未有的需求”,导致虚拟货币交易出现严重中断,并于当日恢复了相关功能。

需要说明的是,与比特币等传统虚拟货币不同,狗狗币在2013年诞生时就是加密货币中的异类,主要的寓意就是嘲讽当时数量庞大的空气币。所以狗狗币本身遭遇非理性爆炒也自然引发了市场担忧。

Freetrade分析师David Kimberley表示,人们之所以购买狗狗币,不是因为他们认为它具有任何有意义的价值,而是因为他们希望其他人能够加入进来推高价格,然后他们便可以卖出并快速赚钱。当每个人都这样做时,泡沫最终将破灭,而且根本无法确定何时会发生这种情况。考虑到虚拟货币市场上经常有小部分人持有大量仓位的情况,只要有一个人抛售就会引发整个市场雪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