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印度5G拍卖结束:政府获利106亿美元 700MHz无人问津

C114通信网

关注
听新闻

C114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早间消息(蒋均牧)印度最新的频谱拍卖在为期两天的竞标后结束,据报道为政府筹集了7780亿卢比(C114注:约合106亿美元),尽管适合5G的700MHz频段因底价高昂而一直原封未动。

印度《经济时报》报道了最终数字,而巴蒂电信(Bharti Airtel)和沃达丰创意(Vodafone Idea)分别向印度证券交易所发表声明,证实拍卖已经结束。

巴蒂电信表示,它承诺为sub-GHz、中频和2300MHz频段上的355.45MHz频谱总计投入1870亿印度卢比,这让它拥有了“全印度最强大的频谱储备”。

它解释说,sub-GHz频段将有助于其改善城市环境中的室内深度覆盖,同时增加强中频频谱持有有助于它在未来提供5G。

沃达丰创意没有透露具体细节,仅表示它已购买了5个电信服务区域的频谱,以帮助进一步促进4G覆盖和容量。

据报道,这两家公司和信实Jio(Reliance Jio)此次大手笔购买频谱,主要是为了续签将于7月到期的许可证。

然而,与2016年该国的拍卖相似,700MHz频段频谱无人问津。

巴蒂电信解释说,该频段“没有从运营商那里得到任何报价,因为高昂的底价使之对他们来说没有经济意义”。

它补充道,700MHz加上3.5GHz,有可能加速“印度向数字国家的顶级联盟迈进,因此这些频段的底价未来必须得到优先解决”。

沃达丰创意表示,随着印度电信业为5G做好准备,它希望“大量统一频段上的频谱”能以公平的价格提供给运营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