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库克100万股股权激励计划获批,上任9年股东回报率867%

界面新闻

关注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徐诗琪

2月24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苹果以线上形式召开了2021年股东大会。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回答了疫情影响、企业并购,以及去年的争议事件相关问题。

苹果股东在股东大会上进行了不具约束力的表决,同意了一个对包括库克在内的管理层的薪资奖励方案,其中包括去年宣布的一项针对库克的长期股权奖励计划。如果苹果在未来几年仍然表现良好,他将获得100万股苹果股票。

这意味着库克在任的表现获得了投资人的认可。苹果在一份文件中提到,从库克2011年担任首席执行官到2020年9月,苹果公司的股东回报率高达867%(包括股息回报) 。最新的Gartner调研数据显示,苹果在2020年第四季度超过三星,手机销量全球第一。

苹果股东同时否决了一项提议,该提议称应按照公司薪资中位数削减苹果高管薪酬。

库克表示,2020年是一个多产的时期。他谈及了最新款iPhone和有望不断增长的苹果智能手表,同时还表示AirPods Max耳机迅速受到用户的“极大欢迎”。

关于企业并购,库克表示,苹果在过去六年中收购了近100家小公司,平均每三到四周就会达成一笔交易,其主要目的是获得技术和人才。

在被问及不同性别之间的薪酬平等性问题时,库克表示,苹果在全球范围内向男女员工支付同等水平的薪酬。此外,苹果为了确保薪酬的公平性,已经不再询问求职者的既往薪资水平。

谈到环保问题,库克表示,苹果公司有望实现其“迄今最具野心的目标”,即到2030年在整个供应链中实现碳中和。库克说:“我们坚信,希望将来具有竞争力的公司都必须从在这一领域达到领导地位开始。” 苹果公司还计划在不从地球上提取任何东西的情况下,生产其所有产品。苹果在2020年从“ iPhone”包装中淘汰了电源适配器和耳机,并表示这样做是为了进一步实现环保目标并减少浪费。

库克还回应了目前监管机构对苹果应用商店的监管审查,他称这项服务不存在垄断问题。“苹果在我们竞争的任何市场上都没有主导地位,在任何产品类别、服务类别、软件或应用程序领域都没有,”库克强调。“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促使我们所有人都变得更好。尽管审查总是公平的,但在对事实进行合理审查后,这种指控就站不住脚了。”

在疫情期间,苹果公司从去年3月开始远程办公。库克称,尽管过去一年员工的远程办公效率很高,但他希望员工能回到办公室以提高协作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