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前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加入美数字支付公司Stripe董事会

TechWeb

关注
听新闻

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为英国央行(BoE)的数字货币创新铺平道路之后,正式加入了美国数字支付公司Stripe的董事会。Stripe致力于为互联网构建新的商业解决方案。

上周日,Stripe将卡尼正式列为为董事会成员之一。公司表示,其将受益于卡尼的“全球金融体系和治理的丰富经验”。卡尼也表示,过去十年,商业的本质已发生改变,Stripe一直站在推动新数字经济的前沿,为大大小小的企业提供创新和弹性的全球支付解决方案。自己希望为其建设全球基础设施出一份力,使互联网成为强劲和包容性经济增长的引擎。

卡尼是央行数字货币的积极推动者,他也表达了对数字资产,尤其是那些由中央银行支持的数字资产的正面看法。在2019年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卡尼设想,在未来,一个由中央银行支持的数字货币,可以取代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

另外,Stripe在2014年首次涉足比特币业务,第二年才推出比特币支付服务。然而,由于比特币交易高额的费用和过长的确认时间,公司最终在2018年放弃BTC功能;2019年10月,Stripe也放弃了facebook支持的Libra项目。虽然如此,但其联合创始人约翰 · 科里森(John Collison)依旧对加密货币的未来持积极的态度,尤其是在蓬勃发展的支付系统新兴市场领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