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众议院已向参议院提交弹劾特朗普条款,2月上旬开审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美众议院已向参议院提交弹劾特朗普条款,2月上旬开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向参议院提交了针对前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从而启动了弹劾案审理程序。
弹劾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需三分之二议员的同意。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指出,想要在弹劾审理中给特朗普定罪,需要参议院民主党人整个党团外加17名共和党参议员参与投票,这是他们可能达不到的高门槛。同时,据美联社报道,近日更多共和党参议员表示他们反对举行特朗普弹劾案的审理。有分析称,这一迹象表明特朗普被定罪的可能性正在减小。 
据此前报道,1月13日,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煽动”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大厦,造成骚乱。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到弹劾的总统。
根据民主党与共和党达成的一致意见,参议院将于2月8日当周开始特朗普弹劾案的审理。一旦确定弹劾成功,特朗普不仅可能无法再次在2024年竞选美国总统,而且还将失去一切身为前总统的特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