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加媒:加拿大驻华大使获准对康明凯“视频探视”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加媒:加拿大驻华大使获准对康明凯“视频探视”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23日报道,经中国有关部门批准,加拿大驻华外交官21日通过视频探视了因涉嫌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捕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凯。

CBC援引加拿大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称,21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鲍达民等加外交官获批与康明凯进行“视频探视”,但无法透露更多细节。在声明中,加拿大外交部表示该国领事官员将“继续为他(康明凯)和他的家人提供领事服务”,加拿大方面没有透露是否与另一名因涉嫌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捕的加拿大公民迈克尔进行会面。

在本月1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中方办案机关依法办案,并充分保障了二人的合法权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办案部门及时采取相关举措,切实保障包括康明凯、迈克尔在内的在押人员安全与健康,并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排加拿大驻华使馆对二人进行探视。近日,应加方请求,中方办案部门从人道主义考虑,在中国法律允许范围内,同意康明凯、迈克尔圣诞期间分别同家人进行了通话。二人及其家属均对此深表感谢。

康明凯和迈克尔于2018年12月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被捕。加拿大广播公司提到,自两年多前被捕以来,加拿大官员已20次获批对康明凯进行领事探视,对迈克尔也进行了19次探视。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