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微信抖动出bug 网友急忙自救:5.6GB聊天纪录没了

cnBeta

关注

原标题:微信抖动出bug 网友急忙自救:5.6GB聊天纪录没了 来源:快科技

说到微信有多不好用,大家都有一肚子苦水要发泄,然而以微信今日的重要性而言,没有微信也不行,今天微信出现了抖动bug,就急坏了不少人。今天下午有不少网友发现微信收不到消息了,或者是延迟比较大,而且可以排除自己网络问题,是微信的问题。

随后微信团队证实了bug,称今天14点左右,部分微信用户遇到了消息收取延迟情况,原因是系统抖动,目前已经修复完成。

微信bug持续的事件不算长,但也给不少人带来了麻烦,特别是需要通过微信接收工作任务的人。

知名科普机构@果壳就介绍了一个悲惨的例子,因为微信的bug而损失了聊天纪录,损失惨重。

果壳表示,因为微信出现了bug,编辑部的同事小刘以为是自己的问题,急忙展开自救,她清理了手机内存,重启手机,卸载并重装了微信,发现忘了密码,然后又在重置密码时遇到手机号停机了,折腾半天之后才修改密码成功。

之后微信bug倒是解决了,可她的5.6GB聊天纪录没了,文件传输助手的纪录也没了,这对一个媒体从业者来说非常重要,这次的损失绝对是非常惨了,毕竟大家都知道数据无价。

当然,果壳编辑这次的操作是有问题的,可能不了解卸载微信之后聊天纪录会被删除的,所以微信出现bug只是个起因,导致数据丢失的主要原因还是错误的操作,大家还是要吸取教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