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拜登计划突变!

环球网

关注

来源:环球网

美媒:国会骚乱事件后,拜登决定不乘坐美国国铁列车参加就职典礼

“出于安全考虑,拜登取消了乘坐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Amtrak)列车参加就职典礼的计划,”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14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当选总统拜登下周将不再乘坐美国全国铁路客运公司的列车在就职日之前前往华盛顿。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拜登届时将如何前往就职典礼现场。

据CBS新闻网报道,截至上周二(5日),拜登团队还在计划乘列车抵达就职典礼现场。然而,在1月6日国会大厦遭到暴力冲击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特勤局人员同天向这位当选总统通报了就职典礼当天的安全担忧,这一计划也随之突然改变。

对此,拜登就职典礼委员会发言人拒绝就计划改变发表相关评论。

报道称,拜登过渡团队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该团队正在与现政府接触,以获取尽可能多的关于威胁形势的信息,以及为阻止和防御暴力干扰或袭击的相关信息。”声明还称,“拜登团队将每天接收有关安全和行动准备的简报,以确保(权力)过渡顺利进行。”

CBS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是第一个报道拜登计划改变的媒体。

此外,拜登过渡团队的一位发言人向CBS证实,奥巴马担任总统时期的前国土安全顾问丽莎·摩纳哥(Lisa Monaco)将在拜登就职典礼前后担任临时国土安全顾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