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澳大利亚情报机构被发现利用COVID-19接触者追踪应用收集民众数据

cnBeta

关注

原标题:澳大利亚情报机构被发现利用COVID-19接触者追踪应用收集民众数据 来源:cnBeta.COM

澳大利亚的一个政府监察机构发现,澳大利亚的情报机构在该国的COVIDSafe接触者追踪应用推出的前六个月,“偶然 ”收集了数据。澳大利亚政府负责监督政府间谍和窃听机构的情报界监察长周一公布的报告称,该应用数据是在 “合法收集其他数据的过程中 ”被收集的。

但该监督机构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任何机构“解密、访问或使用任何COVID应用数据”。澳大利亚政府发言人告诉最先报道这一消息的一家媒体,偶然的收集也可能是 "执行手令 "的结果。报道没有说附带收集何时停止,但指出各机构正在 “采取积极措施确保遵守”法律,并将 “在切实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删除”这些数据,但没有确定日期。

对一些人来说,担心政府间谍机构能够获取COVID-19联系追踪数据是最坏的结果。

自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各国纷纷建立了接触者追踪应用程序,以帮助防止病毒的传播。但这些应用程序在功能和隐私方面差异很大。大多数都采用了对隐私更友好的方法,即使用蓝牙来追踪人们可能接触过的带有病毒的人。许多人选择实施苹果-谷歌系统,数百名学者支持该系统。但其他国家,比如以色列和巴基斯坦,则采用了更多侵犯隐私的技术,比如追踪位置数据,政府也可以利用这些数据来监控一个人的行踪。在以色列的案例中,这种追踪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以至于法院关闭了它。

澳大利亚的情报监督机构没有具体说明间谍机构收集了哪些数据。该应用使用蓝牙而非位置数据,但该应用要求用户上传一些个人信息--如姓名、年龄、邮政编码和电话号码--让政府卫生部门联系那些可能接触过感染者的人。

自疫情开始以来,澳大利亚已经出现了超过27800例新冠确诊病例,900多人死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