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爱奇艺APP“划啦”功能上线 为用户个性化推荐内容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近日,爱奇艺App上线了原创短视频种草产品——“划啦”,通过短视频形式为用户个性化推荐内容,尝试解决当用户打开视频平台时,面对海量剧集陷入“选择困难”的问题。

比如你看完《沉默的真相》后尤觉意犹未尽,那么当你打开“划啦”时,就会推荐同类你可能喜欢的影视内容,比如《无证之罪》、《非常目击》等,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了解影视内容的精彩看点,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官方称:从此告别剧荒焦虑。

“划啦”的短视频内容来源,有与爱奇艺IP相关的电视剧、电影、综艺、动漫、纪录片、以及通过AI剪辑二次创作产生的精彩片段,还结合了爱奇艺号引入的创作者产出视频。

在爱奇艺APP更新至最新版本后,首页下拉即可直接进入“划啦”,上下滑动即可切换视频,划啦”会根据用户平时的观看行为兴趣,以短视频的形式个性化推荐,让用户浏览的过程中找到想看的内容,告别以往货架式的找剧体验,同时还支持弹幕功能。

爱奇艺宣称,此前积累的AI技术“内容理解”,在“划啦”场景下得到了体现。“划啦”的AI创作内容是基于音频覆盖、转场识别、绿镜技术、表情识别、镜头识别等AI技术,挑选爱奇艺海量库存中的精彩片段,高光时刻等,提高编辑人员的视频生产效率。将用户感兴趣的长视频内容中的精彩片段呈现在用户面前。

在整个运营流程中,AI技术作用在爱奇艺视频的内容创作、生产、理解、分发、播放、变现以及客服等环节中,最终为用户呈现质量较高的视频作品。

爱奇艺认为,“划啦”可解决用户观影决策的困扰,同时也是在长视频领域中继续拓展短视频种草长视频的入口的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