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小商品城首推股权激励计划,定向授出逾五千万股限制性股票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小商品城首推股权激励计划,定向授出逾五千万股限制性股票

10月23日晚,小商品城(600415)对外发布了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拟以2.94元/股的价格,向405位激励对象授予5048万股限制性股票,标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当天收盘时小商品城股价为5.73元/股。

A股上市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并不鲜见,但国资控股(义乌市国资委通过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小商品城55.82%股份)的小商品城却引发资本市场关注,这也是该公司首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按照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总额为5,048万股,占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544,321.4176万股的0.927%。其中首次授予4,792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本次授予总量的94.929%。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405人,具体包括:公司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及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人员。其中董事长赵文阁、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栋、党委副书记包华等10位公司高层,被各授予30万股。

公告显示,小商品城本次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在2021-2023年的三个会计年度中,分年度进行业绩考核并解除限售,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以达到公司业绩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的解除限售条件。

其他A股上市公司推出股权激励,一般考核的指标只涉及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相比,此次小商品城股权激励行权条件极其苛刻,不仅包含公司业绩指标,还涉及创新业务chinagoods平台的考核。

chinagoods平台是小商品城今年年初开始培育的电商平台,10月21日义博会举办期间才正式上线。按照考核要求,chinagoods平台2021年GMV不低于130亿元,2022年不低于240亿元,2023年不低于500亿元。

如此严苛的要求也可看出小商品城chinagoods的重视程度,该平台未来将是义乌市场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除了平台的GMV的要求高,其他解禁期的考核条件门槛也不低。

行权条件为:以2019年业绩为基数,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75%,2022年不低于120%,2023年不低于180%;2021年每股收益不低于0.20元,2022年不低于0.22元,2023年不低于0.25元;且每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90%。

在发布激励计划公告的当晚,小商品城也对外披露的2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55亿元,同比增长1.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增长8.5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