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这种腕戴摄像头技术无需看到手指就能追踪3D手势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cnBeta

据外媒报道,当需要追踪一个人移动的手的位置时,通常都会使用装有传感器的手套。然而现在,一种试验性的新系统利用了一个装在腕表上的摄像头--它甚至不能“看到”用户的手指--也能实现对手的动作追踪。

这个原型装置由东京理工学院的科学家跟来自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设计。

这套装置包含了一个小型的电脑连接摄像头,其被安装在使用者手腕上。摄像头指向前方,可以看到手的背部,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手指并不会出现在镜头中。

随着视频被称为DorsalNet的神经网络分析,手背轮廓的细微而独特的变化被跟相应的手指运动匹配起来。通过这种方式,系统能够实时确定用户的三维“手部姿势”。

截止到目前,该技术在检测11种不同的抓握位置时被证明拥有75%的准确率。相信随着系统的进一步开发,这一数字还将会上升,其中可能包括使用帧率更高的摄像头来提高其灵敏度。

最终,这种设置将被整合到智能手表等设备中。之后,它就可以被应用到单手控制电脑或在VR环境中追踪用户的手。

这项研究将在于本周举行的第33届ACM Symposium on User Interface Software and Technology在线研讨会上公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