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旧款Pixel智能机正迎来谷歌相册的人像调光功能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本文来自cnBeta

谷歌在 9 月底的 Pixel 5 和 Pixel 4a 5G 智能机发布会上宣布了 Portrait Light 人像调光功能,允许用户照顾面部亮度而手动控制照片中的光线效果。通过简单的操作,用户可看到更加生动和对比鲜明的人像照片,或对缺乏光线的照片内物体进行再平衡。遗憾的是,这项特性未能在第一时间登录旧款 Pixel 设备。

好消息是,在等待了三周之后,据说该功能也将在 Pixel 2 / 3 / 4 等旧款 Pixel 智能机上启用。当你在新的谷歌相册界面中点击编辑图像时,将能够在“调整 -> 人像调光”中启用该功能。

不过 Android Police 的实际体验表明,无论是用手机横拍或竖拍的照片,都支持这一选项。但若照片内容被识别为动植物、或纵向拍摄的其它事物,均不会触发该选项的出现。

简单说来是,只要照片中包含了一张明显的面孔(大头照 / 全身照、单人照 / 多人合照、正脸 / 歪头拍摄),谷歌的人工智能 / 机器学习算法都可在一段时间内识别出照片的类型。

通过拖动编辑器中的人像调光气泡(手动移动“光源”),即可在 0 到 100 的强度之间进行调节。如果想要偷懒的话,也可交给谷歌算法来判断最佳角度,并选择 50 这档中等强度设置。

Android Police 指出,本次软件更新于三日前推出,且其在 Pixel 2 XL、Pixel 3a 和 Pixel 4 XL 等机型上都进行了测试。

如果你的 Google Photos 应用版本低于 v5.15.0.337400196,那可能是服务器的分批推送还没有转到你。等不及的话,亦可尝试通过 ARK Mirror 等镜像站点来获取安装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