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与多款Android手机比较:5G网下iPhone12电池续航最差

DoNews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与多款Android手机比较:5G网络下iPhone12电池续航最差

DoNews10月21日消息(记者刘文轩)不久前有消息揭露了iPhone12系列电池容量相比上一代有所减少,并且支持5G,虽然有“智能数据模式”,可以视情况切换,但如果用户一直开启5G,电池续航表现又会如何呢?Tom‘sGuide针对iPhone12、iPhone12Pro在5G网络下的续航表现,与其他品牌智能手机进行了对比。

参与比较的其他手机包括iPhone11、iPhone11Pro、三星GalaxyS205G、GalaxyS20Plus5G、OnePlus8T5G和GooglePixel5。其中,iPhone11系列支持4G网络,所以也只能测试它的4G作为参照。

测试人员先使这些手机处于充满电的状态,锁定上网使用,将屏幕亮度设为150,然后连续浏览网页,每30秒钟开启一个新页面,直到电池耗尽,观察每一部手机可以持续使用多久。

从结果来看,iPhone12的5G网络续航时间8小时25分钟,比iPhone11的4G网络下的使用时间减少近3小时,而且即便切换到4G网络下,iPhone12依然比iPhone11的续航时间少了近1小时,为10小时23分钟。

相比之下,iPhone12Pro的表现要好一些,5G网络下续航时间9小时6分钟,比iPhone11Pro的4G网络少1小时18分钟。iPhone12Pro改用4G测试后,续航便多了1个小时,可使用11小时24分钟。

不过与另外几款Android手机相比,采用60Hz屏幕刷新率的状态下,在5G网路续航力部分iPhone12与iPhone12Pro都比Android手机差。其中,与OnePlus8T5G差距最大,OnePlus8T5G在这样的状态下,至少比iPhone12多使用1小时30分钟以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