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国金早报 | 英美:未来几个月疫情将迎来最黑暗时期!

国际金融报

关注

原标题:国金早报 | 英美:未来几个月疫情将迎来最黑暗时期!

国内

中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

随着统筹防疫和发展成效显著,中国经济在三季度再度交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分季度看,在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同比增长3.2%的基础上,三季度增速加快至4.9%,呈现稳定恢复增长态势。

专家组研判:青岛疫情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效

国家、山东省、青岛市专家组研判,本次青岛疫情处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仍不能放松。“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青岛是重要海空入境口岸城市,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输入风险,建议青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继续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是重点!第三届进博会三文鱼、金枪鱼等进口冷链食品取消试吃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透露,今年进博会,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所有进口冷链食品,食品本身、包装、设备等都将做核酸检测。同时,进博会现场,进口冷链食品没有试吃。这也意味着,三文鱼、金枪鱼等热门试吃,今年将取消。

外交部:美方所谓“清洁网络”实是“肮脏网络”

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大肆鼓吹“清洁网络”计划,企图借此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企业。同时,我们注意到,日前欧洲竞争电信协会发布消息,谴责出于地缘政治原因对中国5G供应商的任何禁令,强调只有在确凿事实的基础上,才能证明此类决定是合理的。他们还警告称,排除特定的供应商将对消费者、企业和市场产生不利的后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赵立坚表示,我为欧洲有关行业协会发出的公正声音点赞。这再次说明,美方所谓“清洁网络”是歧视性、排他性和政治性的,它是“肮脏网络”,是不得人心的。

联合国安理会解除对伊朗常规武器禁运和旅行禁令 外交部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根据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规定,安理会对伊朗实施的常规武器禁运和旅行禁令两项限制性措施已于10月18日到期。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继续维护伊核全面协议和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后续平稳执行,推动伊核问题政治外交解决进程。

国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820万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9日17:25(北京时间20日早上5:25),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8202679例,累计死亡病例为220046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7344例,新增死亡病例385例。

美国医学专家:接下来的6至12周或将迎来新冠疫情最黑暗的时期

当地时间10月18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接下来的6到12周或许将是整个新冠大流行中最黑暗的时期。”他表示,疫苗要到明年第三季度才能“以有效的方式”提供,即使是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一半的人口还是持怀疑态度。

美国政府监管机构将调查特朗普政府对公共卫生机构的干预

当地时间10月19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在美国疾控中心(CDC)和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对于新冠疫情的回应都曝出有政治干预嫌疑的众多报道之后,美国政府问责局表示已接受民主党参议员马萨诸塞州的伊丽莎白·沃伦,华盛顿州的帕蒂·默里和密歇根州的加里·彼得斯的提案,审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食品药品管理局的科学诚信和沟通政策是否受到违规干预,以及“这些政策是否按照确保整个机构科学诚信的意图被执行。”

美国纽约州本周一起开始实行禁塑令

当地时间10月19日,据纽约州官员表示,该州长期搁置的塑料袋禁令将于当日开始生效。该法律禁止超市和杂货店使用塑料袋,但药房处方、包装水果和蔬菜,以及肉类或鱼类的塑料袋除外。纽约州环境保护部门将对初犯者发出警告,但计划对第二次犯法者处以250美元罚款,对第三次犯法者处以500美元罚款。这项禁令在2019年3月就获得了批准,本应于2020年3月1日生效,但在一家公司提起诉讼后没有被强制执行。最终,州高等法院裁定驳回起诉,允许纽约州环境保护厅展开执法行动,但需至少给企业一个月的通知和转换期限。

莫斯科将开始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据德新社消息,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19日说,莫斯科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开始新冠病毒疫苗的大规模接种工作。报道说,俄罗斯的新冠肺炎病例总数超过140万例,位居世界第四,而莫斯科是俄罗斯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俄罗斯将成为世界首个批准向普通大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国家。索比亚宁在网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在12月至明年1月开始大规模疫苗接种。”他说,目前莫斯科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的人数约有1万人,其中约1000人需要使用呼吸机。但他同时表示,莫斯科不可能恢复会破坏经济的封锁措施。

英国专家:英国疫情高发期恐将持续3至6个月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成员杰里米·法拉教授在当地时间10月1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英国疫情正处在为期3到6个月的异常艰难时期。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一份调查显示,截至10月10日,英国每天新增2.7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法拉教授认为“这是此阶段全英最好的数据”,当下每天的新增感染者实际上已经超过5万例。他预计英国疫情将在11月底达到最严重程度。

法国第一夫人自我隔离

法国第一夫人办公室:法国第一夫人布丽吉特·马克龙(BRIGITTE MACRON)在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接触后开始自我隔离。

财经

美国刺激计划谈判前景不明 欧美股市周一集体收跌

受累于美国刺激计划谈判前景不明,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1.63%,纳指收跌1.65%,道指收跌1.44%。

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创9月23日以来最差单日表现,纳斯达克指数则创下10月2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能源和科技板块成为标普500指数表现最差板块,分别下跌2.1%和1.9%。

大型科技股的集体疲弱也加深纳指跌势,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苹果和亚马逊均下跌逾2%,Facebook下跌1.7%。

能源股普遍下跌,埃克森美孚跌2.05%,雪佛龙跌2.17%,康菲石油跌3.17%,EOG能源跌3.31%。

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跌0.63%,京东跌1.12%,百度跌0.86%;开心汽车暴涨293.72%,人人网涨29.46%,小鹏汽车跌8.82%。

国际原油期货小幅收跌,WTI 1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12%,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72%。COMEX 1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收涨0.3%,报1911.70美元/盎司。欧股收盘全线走低,德国DAX指数跌0.42%。

A股收评:三大指数高开低走 沪指跌0.7% 染料板块活跃

19日,早盘指数悉数高开,随后指数相继冲高回落,其中沪指一度涨1%,但好景不长,创指率先翻绿。盘面上,大金融、玉米等农业股早盘表现强势,煤炭概念出现回调,量子通信概念全线大涨,军工板块再度走强。临近午盘,三大指数全线翻绿。午后,三大指数继续走弱,创指跌幅达1%。尾盘,两市延续弱势。盘面上,纺织板块再度崛起,量子科技板块继续领涨,军工板块有所回暖。总体上,市场情绪一般,资金观望情绪浓厚。

美国国会预算赤字激增逾两倍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此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影响,截至9月底的财政年度,美国国会预算赤字激增逾两倍,总额超过3.1万亿美元,债务规模超过了GDP。根据第二季度GDP,美国赤字占经济之比跃升至16%,为194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22点创一年半新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19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010,上调322点,创去年4月18日以来新高。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盘上扬报6.6935,较上一交易日涨47点,涨幅0.07%。尽管央行日前已下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有意为人民币过快升值降温,但在国内经济数据强劲复苏以及海外疫情前景未明的背景下,机构纷纷把握远期售汇准备金政策下调带来的汇率短期反弹机会释放结汇需求,推动人民币汇率走升。

国产特斯拉整车出口海外,首批上海产Model 3预计下周二发往欧洲

依托于中国强大的产业链优势、先进的制造水平,上海超级工厂已于今年10月启动整车出口业务。首批出口的车辆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与供应中国市场的车型保持一致。出口国家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欧洲各国。出口车辆已经陆续运抵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预计下周二启航。

北京25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被立案调查,涉及链家等公司

据北京市住建委10月19日通报,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涉嫌违规发布附带违法建设的房屋等违规房源信息,违规从事禁止交易房屋经纪业务,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已分别对上述企业启动立案调查程序。通报提到,个别中介玩文字游戏诱导购房人购买违建房屋。执法部门将保持执法高压态势,持续加大互联网违规房源信息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大力肃清互联网房源信息发布环境。

深交所向英可瑞下发关注函 要求核查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

深交所向英可瑞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核查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如有请及时披露或予以针对性的澄清说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