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 这样的玩笑开不得

cnBeta

关注

原标题: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 这样的玩笑开不得 来源:快科技

熊孩子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就在全国都在为青岛的疫情捏把汗的时候,没想到鄄城的某位同学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如此作法在平时或许只是一个不太成熟的玩笑,但是在疫情高度紧张的今天,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的性质却变了,这样的玩笑开不得。

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

据鄄城警方公众号报道,10月15日,鄄城警方成功抓获一名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违法人员白某某。鄄城县公安局民警在日常网上巡逻执法时,发现一张关于疫情的截图,声称董口镇的白某某检测结果为阳性,经查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

经询问,白某某称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10月14日18时许,将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截图,利用手机软件改为阳性,并发布到微信群,造成该信息被大量传播,造成较坏影响。其虚构事实的行为扰乱了公共秩序,触及了法律。目前,违法人员白某某已被行政拘留。

针对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这样的恶性事件,警方重申: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编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而对于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这样的行为,对此做饭我们也表示很震惊和叹息。要知道肆虐全球的已经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有多少人因为这场疫情生活被彻底改变。拿全人类的灾难去开玩笑,类似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的玩笑真的开不得。

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这样的红线绝对不能触碰!

事实上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的事情并非首次出现,此前河北一男子在朋友圈“恶搞”:将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由阴性篡改成阳性,最终被行政拘留5日。

2020年6月22日9时许,平泉市双兴家园二期小区有居民分别拨打110和网安大队举报电话报警,该小区一名叫赵某某的22岁男子,在微信圈发布配有检验报告图片的消息,显示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与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如出一辙。

平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获取微信截图后,立即与平泉市医院进行核实,市医院记录证实确实有叫作赵某某的男子做过核酸检测,但是检查结果为阴性。

赵某某承认自己于2020年6月15日从北京返回平泉,6月17日到平泉市医院做了核酸检测,6月18日检测结果为阴性。为了和朋友恶作剧,赵某某利用手机图片编辑工具,将检验报告照片中的检测结果由“阴性”修改成“阳性”。

为了博取关注,赵某某并配上文字“我就想问一下,还有救吗?这群人折腾我一下午了!”,发布在微信朋友圈中。经过教育,赵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发布虚假信息的危害性,并写下了悔过书,因传播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平泉市公安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

看到这里,我只能说,为吓同学把核酸检测结果P成阳性,你可长点心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