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图]巴克莱银行质疑iPhone 12利润率 将苹果目标股价下调至100美元

cnBeta

关注

原标题:[图]巴克莱银行质疑iPhone 12利润率 将苹果目标股价下调至100美元 来源:cnBeta.COM

在苹果推出支持 5G 网络和其他功能升级的 iPhone 12 之后,来自巴克莱银行的一项新研究备忘录对苹果的利润率和潜在的平均售价(ASP)表示怀疑。这导致该公司大幅降低了APL的目标价格。

iPhone 12 获得了大幅改进,其中之一就是四款机型均支持 5G 网络,而且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Mini 均采用 OLED 屏幕面板,而这在过去几年中只有高端 iPhone 才使用。而且在这份备忘录中,巴克莱银行还表示 iPhone 12 Pro 和 Pro Max 的起步存储容量从 64GB 提升至 128GB。

尽管在包装中取消了电源适配器和 EarPods 耳机,但巴克莱银行认为这部分节省的费用无法填补 5G、OLED 和存储空间的升级,因此今年 iPhone 的利润可能会更低。当然,苹果公司的利润率几乎是所有公司中最高的,但是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潜在的下降趋势仍然值得关注。

在谈到 iPhone 的产品组合时候,巴克莱银行认为消费者可能会避免购买价格在 999 美元以上的 iPhone 12 Pro 系列,转而会选购起售价 699 美元的 iPhone 12 Mini(卖的最好的是 729 美元价位),和起售价为 799 美元的 iPhone 12(卖的最好的是 829 美元价位)。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苹果 iPhone 的 ASP 就会下降。

巴克莱展望AAPL性能的另一个因素是iPhone 12 mini和Pro Max被推迟到11月。该公司还认为,对于消费者为何需要5G的原因,苹果并没有提出令人信服的理由。在撰写本文时,AAPL的股价为121.54美元。巴克莱银行预测AAPL的潜在下行空间为-19.6%,目标股价为10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