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关注儿童出行安全,2020米其林道路安全行动正式启动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关注儿童出行安全,2020米其林道路安全行动正式启动

2020年秋季新学年已陆续开学,学校、家长除了要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儿童上下学途中以及日常交通安全也不容忽视。9月29日,2020米其林道路安全行动正式启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齐心‘童’行,共筑安全”,重点落在关注儿童出行安全。

儿童交通出行安全不容忽视

儿童出行交通安全在全球均是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有关儿童出行交通事故的新闻报道并不少见。公开数据显示,全球每年约有1000万儿童因交通事故受伤或致残。此外,在后疫情时代,人们更多地选择私家车作为通勤工具,外卖/快递需求的激增也导致更多的摩托/电瓶车在路上行驶,由此给儿童带来的出行安全问题更是不容忽视。

少年儿童的平安健康,大到关系祖国未来、民族希望,小到承载着每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和正常运转。8月28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与教育行政、学校等单位沟通,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开学批次安排,提前分析研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特点和学生上下学出行特征,及时预警提示学生交通安全风险,以及做好排查校车、驾驶人、校车行驶路线安全隐患等相关工作。

在加强各地疏导管控、积极推行“校家警”管理模式的同时,该通知还要求各地要联合教育行政、学校、媒体、公益企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创新宣传手段,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网络直播、学校网课、固定式宣传栏等方式集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维护道路安全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重要事项,米其林一直在提高公众道路安全意识的路上努力着。从2004年起,通过每年举办的道路安全行动项目,倡导“一切皆可持续”并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安全问题,并于2011年起与国际汽联组织(FIA)共同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道路安全黄金法则”。今年,米其林再次携手FIA,联合倡导“齐心‘童’行 共筑安全”行动,致力于为孩子们创造更加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

让交通安全意识在孩子们心中扎根

据了解,今年米其林“齐心‘童’行,共筑安全”活动的目标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聚焦儿童交通安全,吸引孩子父母及广泛公众的关注和重视;二是深入到儿童群体,通过与孩子们线上线下的互动,让交通安全意识在他们心中扎根;三是通过采取实际有效的行动,惠及更多儿童,也呼吁更广泛的社会公众共同努力,改善出行的安全环境。

通过走进校园以及在街口的随机调研,孩子们用稚嫩的语言描述他们眼中的不安全交通行为,包括父母边开车边回微信、开车抢红灯等。米其林将采访和调研的内容结合新闻热点和流行热词打造成为公益短片,进一步广泛传播。

作为该公益活动持续产出的解决方案,米其林还将开展“米其林童行安全指南”线上课程、“童行画安全”绘画征集大赛以等活动,邀请交警为家长和小朋友们提供生动有趣且实用的道路安全指南等,并覆盖车内外安全注意事项和规则,目的是从多维度、多角度呼吁各相关方关注到儿童交通安全这一关系到千家万户幸福生活的话题。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在部署新学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上表示,守护平安上学路,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学生交通安全,学校、家长要切实履行监管看护责任。希望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获得更强的自我保护本领,学习、生活更上一层楼。

针对今年的道路安全行动项目,米其林大中华区总裁、首席执行官伟书杰先生(Kamran VOSSOUGHI)表示:“安全,是可持续移动性的基础。十几年来,米其林中国积极组织道路安全公益行动,并根据快速变化的道路状况,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少年儿童是可持续社会的未来和希望,今年米其林关注儿童道路安全问题,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帮助普及儿童安全出行知识,为他们的茁壮成长创造更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