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印度企业拟产50美元智能手机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卜晓明

美国媒体23日报道,印度信实工业公司已经要求当地供应商提高产能,目标是今后两年间为该公司制造多达2亿部廉价智能手机。

彭博新闻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信实工业正与印度厂家商讨,为旗下企业吉奥平台生产可以搭载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估价大约4000卢比(约合54美元)。这款手机将与吉奥平台的低价无线通信套餐共同销售。

报道说,信实工业计划在今后两年间出售1.5亿至2亿部智能手机。印度手机与电子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底的一年间,印度组装大约1.65亿部智能手机,其中五分之一价格大约7000卢比(约合100美元)。

今年7月,信实工业与美国谷歌公司结盟。谷歌当时宣布,将向吉奥平台投资45亿美元,换取后者7.7%的股份。这两家公司说,投资方案包括双方联合开发一款价格实惠的入门级智能手机。鉴于双方合作计划仍有待监管部门审批,信实工业先行一步启动低价智能手机计划。

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研究部负责人尼尔·沙阿说:“吉奥平台将有机会面向超过5亿没有智能手机的印度人,触发蓝海市场的机遇。”

吉奥平台持有信实工业数字业务诸多资产,包括电信企业吉奥通信公司。吉奥平台成立3年即成为印度最大无线运营商。美国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6月在一份报告中预测,到2025年,吉奥可能占领印度移动通信用户市场48%的份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报道,自4月以来,吉奥平台已累计获得大约200亿美元投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