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街拍利器Reno4 SE人像玩法专项报告

新浪科技

关注

作为OPPO Reno4系列的特别版本,自官方预热至发布,这部OPPO Reno4 SE就广受消费者的关注。除去37分钟充满4300mAh电池的65W超级闪充、主打时尚的拼接机身工艺以外,其在影像端的实力也是一个不小的亮点。那么OPPO Reno4 SE的拍照表现到底如何呢?

在相机硬件方面,OPPO Reno4 SE配备了前置3200万像素AI美颜相机+后置光芒人像三摄,由4800万像素主摄领衔的后置镜头组合,还支持119°超广角/微距拍摄,以及更多的人像留色、视频防抖拍摄玩法。在三摄协同作用下,基本可以满足用户日常的拍摄玩法,至于实际拍摄如何,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样张说话。

拍摄体验初尝试,还是OPPO味道

在讨论一部手机的影像水平如何时,一般都会通过两个方面去探究:拍摄体验和成像效果。在使用OPPO Reno4 SE拍摄时,我们特地选取了白天光照情况不错的情况实拍测试,效果上来说是比较不错的。就样张给到的画面观感还是比较讨好眼球的,色彩还原很纯正,看天空就知道了,不会有过渡AI的痕迹。

得益于OPPO强大的后期算法加持,即使是处于默认自动HDR输出的模式下,OPPO Reno4 SE实际的对焦速度和准确度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成像速度也很快,得到的实际样张效果在色彩、亮度以及白平衡方面都与实景没有太大的差别。就拍摄体验来说,不管是晴朗的白天,还是下雨的阴天,实拍表现都能延续OPPO手机在影像端一贯的强势表现。

白天夜晚都轻松Hold住

至于实际成像效果当然也不差,从下面这组主摄样张中可以看到,在4800万像素主摄的高图像解析力加持下,实际成像效果还是不错的。即使是直出的样张,也最大程度上保留了相应的画面细节,并且整体的画面风格也没有偏离现实。不过某些场景下,在拍摄时稍微手动提高一点曝光,整体画质会更清亮。

看过了主摄在白天的成像效果后,我们看一下在夜间环境OPPO Reno4 SE的表现又是如何。在开启夜景模式后,实际的成像速度大概3-4秒左右。毕竟AI超清夜景也是需要通过多帧复合而成,但多几秒的等待也是值得的。可以看到画面比较通透干净、噪点的话也比较少,并且对光线处理也是十分到位,低光有所提亮,但对于高光部分的压制感觉差了点火喉,不过相信以OPPO强大的后期算法调教,这些问题在后期系统版本更新优化后会解决掉。

人像拍摄才是精髓,前后置镜头直出艺术大片

既然这里也说到了实际的成像效果讨好眼球的话,那么又怎么少的了OPPO Reno4 SE人像方面样张,毕竟这次OPPO Reno4 SE可是带来了诸如人像留色、夜景光斑人像模式等更多样的拍摄玩法。

我们先来看自拍,依靠3200万像素前置相机,OPPO Reno4 SE自拍能拍出更多细节画面。最关键的是,AI智慧美颜可以根据不同年龄、性别、场景匹配专属美颜方案,不会有过度磨皮的那种粗劣PS效果。而前面提到的人像留色功能,Reno4 SE的前置镜头也支持这个玩法,背景虚化的同时让人物色彩更突出,观感还是很不错的。

而后置镜头方面,比起普通的人像模式,开启人像留色之后,整体视觉高级感提升不少。从下面这组对比样张来看,在默认人像模式输出时背景也做了一定的虚化处理,小姐姐的肤色、裙子色彩都没有出现偏离,再配合点到为止的美颜效果,确实是呈现了不错的人像拍摄效果,在人像拍摄方面OPPO Reno4 SE给出的答卷还是让人比较满意的。

而在开启人像留色模式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基于背景虚化的情况下,再度改变了背景颜色,从而更好地突出了照片人物的主体,这样的人像拍摄模式确实是通过更深层次的画面处理,给我们带来了更加有趣且出色的人像拍摄,不管是日常街拍,还是外出旅游拍摄,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如果是更热衷于照片背景色彩一致化的话,那么OPPO Reno4 SE的夜景光斑人像模式无疑是非常适合的。经过实测,在开启霓虹人像模式后,背景不仅进一步做了虚化处理,并且还将光源处理成光斑一样的效果。

需要点赞的是,当开启夜景光斑人像模式后,人脸部分以及整体画面都会适当提亮,注意,不是冷色调的那种曝光,而是像摄影棚灯光一样,整体色彩暖了很多,看起来很舒服。可以说这样的人像拍摄有别于传统模式,给到的画面观感更具艺术气息,适合喜欢街拍、自拍的小伙伴们。

再度拉低的视频创作门槛,Reno4 SE综合实力足以脱颖而出

除了出色的拍照体验外,在视频拍摄方面,它仍旧继承了该系列在视频防抖上一贯稳定的表现。在我们的实际测试中,OPPO Reno4 SE能够很好针对视频拍摄过程中各种抖动问题,比如日常手持行走的时候,OPPO Reno4 SE通过强大的防抖技术+后期算法加持,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画面抖动的幅度,从而直出清晰、稳定的视频画面。

更重要的是,即使是纯手持直出的视频画面,不仅保证了足够稳定清晰的视频画面,而且在色彩、细节、白平衡方面都与实景相差无几。这一点,对于用户在5G时代创作手机视频来说,确实是实打实的加分项。

最后

就这次实际的拍摄体验看来,OPPO Reno4 SE作为OPPO Reno系列的新丁,主摄、夜景等方面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夜景整体画质对高光的压制再增强一点就更好了,总来说还是较为全面且靠谱的体验。

而多样化的人像拍摄玩法更是他的加分项,前后相机拍人像的效果都很有OPPO风格,感觉这样的效果在同价位里也是相当有竞争力的,更何况Reno4 SE还有65W+4300mAh大电池。如果是想要以2.5K价位体验到较为出色的拍摄体验,那么OPPO Reno4 SE无疑是不错的选择,现在还支持12期免息 日付低至6.85。现在恰逢国庆黄金周,打算出游的小伙伴确实可以考虑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