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大连圣亚“权游”结束?董事会消除最后的“倔强”,磐京基金实控人上位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大连圣亚“权游”结束?董事会消除最后的“倔强”,磐京基金实控人上位

记者 | 赵阳戈

“内斗”、“全武行”,近期的大连圣亚(600593.SH),似乎一直在舆论的漩涡中无法自拔,而随着董事会格局的刷新,管理层的辞职,权力的天平也正朝着董事长杨子平一方在倾斜,而随着“元老”级别的董事、总经理肖峰的主动离职,大连圣亚这场旷日持久的消耗战,似乎也已鸣起了尾声。

总经理换人

继上次5位副总经理一起辞职之后,大连圣亚的管理层再有变动。

据上市公司披露,大连圣亚董事会收到了肖峰提交的辞职报告,申请辞去与公司有关的一切职务。肖峰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大连圣亚称,肖峰辞去董事职务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

肖峰是大连圣亚的“老员工”,从1996年起就在大连圣亚工作,历任公司项目经理、总经理特别助理、投资管理部经理、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董事兼总经理等职,2011年6月至其辞职时任公司第四届、五届、六届董事会职工代表董事兼公司总经理。

因为肖峰原系大连圣亚的总经理,故上市公司董事会紧接着便通过了《关于聘用公司总经理的议案》,聘任毛崴担任公司总经理,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

毛崴1979年出生,历任浙江省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科员、浙江君鉴律师事务所顾问、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磐京基金)董事长。毛崴正是上次大连圣亚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之后遭遇暴力事件而无法参加第七届二十三次董事会的主角,同时毛崴旗下的磐京基金也持有大连圣亚第二大股东,持有大连圣亚2410.1413万股,占总股本18.71%。

与此同时,大连圣亚又收到磐京基金的一份《承诺函》,表示自2020年9月17日起未来的120个月内(即自2020年9月17日至2030年9月16日),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磐京稳赢6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磐京稳赢3号混合策略私募投资基金将不以任何方式主动减持其所持有的2410.14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1%)公司股份,包括承诺期间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权益分派产生的新增股份。在上述承诺期间,如磐京基金或其一致行动人违反上述承诺减持公司股份,则磐京基金或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所得收益全部归公司所有。

此前2020年6月30日,磐京基金就曾提议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欲解聘肖峰。此事也引起了相关方的反弹,由辽宁迈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神洲游艺城、肖峰作为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过董事会决议。如今其主动提出辞职,或也有从漩涡中抽身的意思。

董事会已统一战队

持续半年的大连圣亚的“权游”,似乎渐渐尘埃落地。随着肖峰的离去,对董事长杨子平来说,如今管理层一片清爽,差不多都是己方提名的人。

比如新监事王玉蓉、孟灵新、周颖,新独董李双燕,均是在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后投票通过并上任的,其中3新监事的提议者为磐京基金,补选李双燕则是杨子平的提议。在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请增加补选杨奇为董事、补选陈琛为董事、补选郑磊为独董、补选毛崴为董事均获得了通过,其中选毛崴的提案人系磐京基金,其余均为杨子平提议。如此一来7个董事席位就占了6个了。还剩下一个独董屈哲锋,来头又如何呢?

来源:通达信

据悉,屈哲锋任职起始日为2019年4月19日,其任职是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决定的。屈哲锋这候选人,则是当时大连圣亚董事会一致同意推举的,议案在当时获得了7票全票赞成。从最近的第七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会议,聘用毛崴担任新总经理的议案获得一致同意来看,如今资历已算最老的屈哲锋,与杨子平等之间并未有争锋相对的情形。再往前推的第七届二十三次董事会上,当时对议案投出反对票的,也只有肖峰一人。

来源:通达信

大连圣亚控股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连星海湾),持股3094.56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4.03%。另一方除了磐京基金持股18.71%外,杨子平还持有约5%的股份,双方看起来势均力敌。但实际从最近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上看,1亿股出头的表决权,对大连星海湾提出的4个议案投出反对的票数均超过了6200万股,远远高于约3400万股的同意票数,这其中的机巧,耐人寻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