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对技术最本真的诠释 是让它出现在更多人的生活里

iMobile手机之家

关注

原标题:对技术最本真的诠释 是让它出现在更多人的生活里

手机快充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充电时间的缩短。

在厂商正面硬碰硬的市场,手机上的每个功能都成为比拼的赛道,现在最热门的无疑当属快充。

手机快充伴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如今已经快10年时间,作为一项并不是新技术的技术,最近有了新话题,一手掀起这个热潮的就是OPPO。

如果以2014年OPPO Find 7上首次搭载算起,VOOC闪充如今已经走过了6个多年头,6年时间里,OPPO将手机充电速度从20W提升至125W!全球闪充用户也从0达到1.57亿人次,在快充领域申请的专利全球已经超过2800键,累计授权近1250件,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伴随充电功率的提升,从“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到“充电5分钟,刷剧4小时”,直观的展现了一项技术革新对于我们使用习惯的改变。

梳理VOOC闪充发展过程,会发现有几个重要时间点,首先是2014年3月初代VOOC亮相,从此低压快充成为手机快充方案的一种,逐渐成长为OPPO的一张王牌。

当时手机快充处于起步阶段,少有人关注,绝大多数智能手机的充电功率只有10W,而初代VOOC闪充直接翻番干到了22.5W,瞬间引爆手机市场。

第二个节点是2014年10月VOOC mini的发布,在保证高功率充电的同时解决了充电器笨重的问题,体积更加小巧,也更加便携,实用性更强。

随后就是2016年2月当年的MWC上,OPPO发布SuperVOOC超级闪充概念,一举将当时普遍在二三十瓦的充电功率提升至将近50W,35分钟即可充满一部3200mAh的手机,再一次实现了快充上的跨越式发展,巩固了在快充领域的邻先地位。

在这个过程中,OPPO VOOC闪充产品线不断丰富,从VOOC闪充到SuperVOOC超级闪充再到Air VOOC无线闪充,车载闪充以及闪充充电器和移动电源,OPPO已经形成了完整的闪充产品线,实现了全场景闪充体验,最终打造万物皆可闪充愿景。

任何一项技术,想要落地触及消费者必然需要产品为中介,从搭载初代VOOC闪充的OPPO Find 7到搭载VOOC mini的OPPO N3再到SuperVOOC的OPPO Find X超级闪充版、AirVOOC的OPPO Ace2。

通过一款款产品,OPPO将VOOC闪充送达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手中,改变着越来越多消费者充电和使用手机的习惯。

科技的本质就是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那怎么让更多人体验到技术所带来的便利,普惠到更多消费者,OPPO通过Reno4 SE这款产品给出了答案。

Reno4 SE名字有两部分组成,前面Reno4表明了出处,这是一款隶属于Reno4系列的产品,该系列的产品特征包括时尚设计,轻薄,5G,视频防抖等等,而以上特性Reno4 SE都包括。

后面的“SE”大家同样不陌生,最知名的莫过于iPhone SE,它有产品特性?简单说就是给你超越同价位的功能和体验,比如3299元的iPhone SE搭载了与8699元的iPhone 11 Pro相同的A13仿生芯片,以及往往高端安卓旗舰才有的立体声、振动马达、防水。

Reno4 SE冠以“SE”名号的原因同样如此,因为在2499元价格,OPPO加入了65W超级闪充,而这以往只会出现在OPPO的高端旗舰产品上。

所以,Reno4 SE为消费者带来了超越这个价位的充电体验,在将2500元档手机快充拔高到一个很高水准的同时,也对同价位手机形成了无情的降维打击。

当然,这只是其附加属性,Reno4 SE承载的最本质使命是让SuperVOOC这项技术能够触及到更多消费者和用户,让科技进步普惠到更多人,这是一项技术真正的意义所在。

在这个科技普惠的过程中,往往都要经历从高端小众到平民化的过程,而Reno4 SE的出现则是对这个过程起到了催化作用,将这个时间大大缩短,让消费者能够以更少的钱享受到更高价格相同的体验。

作为“先吃螃蟹”的,后面必然会有追随者,如此就形成一个良性循环,而最终受益的则是广大消费者。

回归到文章开头提到的,手机快充这项技术带来的改变,显性的是大大缩短了我们的充电时间,但是仔细想想背后则是对我们使用手机习惯无声的改变。

因为,搭载4300mAh电池的Reno4 SE,利用65W超级闪充,30多分钟就能够完全充满,这样充电就不再是一个负担,带来的改变就是当你在使用手机时不会再时刻顶着手机电量看,续航焦虑通过这样一种曲线救国的方式被解决了。

所以,有了65W超级闪充,你会更多的利用零碎时间和各种间隙对手机进行补电回血,尤其是早晨起床到出门这个大家最常充电的时间段,有了65W超级闪充,这是时间段充电就不再是锦上添花,而是实实在在可能将手机充满了,甚至满足你一天的使用需求。

这是一个质的提升,也是那句虚无缥缈的“科技改变生活”最本真的体现。

从2016年2月发布到OPPO Find X系列上首次搭载,再到2019年10月OPPO Reno Ace上65W的SuperVOOC 2.0,直至今天的OPPO Ren4 SE,SuperVOOC这张OPPO最闪亮的名片终于“飞入寻常百姓家”。

所以,如果前面这些产品扮演了“传承者”角色,那么Reno4 SE则是“普及者”。“传承者”将最新技术展现在世人面前,“普及者”将技术触及到更深更广的角落。

愿人人都能享受到快充带来的便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