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中国第5代温泉养生与休闲度假论坛在四川遂宁举行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国第5代温泉养生与休闲度假论坛在四川遂宁举行

2020 年 9 月 24 日,中国第 5 代温泉养生与休闲度假论坛暨世界盐卤资源保护与开发专家研讨会在世界珍稀的“一地两泉”发现地四川遂宁举行。

大会吸引到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代表、全国温泉行业协会代表、国内八大温泉派系代表、全国知名温泉旅游企业代表、全国知名文旅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大咖等国内外400余名各界人士参与,共同探讨中国温泉度假新未来及大英古盐海的保护性开发利用。

活动旨在促进疫后中国旅游业的复苏和西部旅游城市的全面升级,推动遂宁打造“中国休闲度假一线城市”,研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与挑战、探索休闲度假产业新路径、上下游渠道资源整合、促进行业重振及快速发展。

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

会上,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表示,遂宁始终坚持把文旅融合发展摆在战略高度进行谋划推进,积极构建“一核三区一环”文化发展的总布局,精心安排养心养身之旅,死海漂浮休闲之旅等特色旅游精品线路,加快建设丝路奇幻城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打造国内一线休闲旅游城市,擦亮了中国优秀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金字招牌”,提升了遂宁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大英县作为遂宁文旅融合快速发展的缩影,随着其珍稀的盐卤汤泉成功开发,大英将成为四川乃至西部地区首屈一指的康养度假胜地,将推动遂宁市文旅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英县委书记胡道军

大英县委书记胡道军表示,温泉行业的发展变化,是旅游行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剪影。大英作为一个致力于发展文化旅游的年轻城市,大英旅游正在从“一花独开”向“百花争艳”转变,从“观光式”旅游向“沉浸式”度假转变。

本次推出的“一地两泉”,是未来将在丝路奇幻城景区中面世的全新休闲旅游产品,是依托大英境内蕴藏的丰富盐卤资源和稀有矿物资源,打造的具有两种不同体验的天然汤泉,将引领川渝两地温泉新时尚。

本次论坛的圆桌论坛环节还邀请到了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震宙,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 广东古兜旅游集团、古兜控股投资发展部总经理胡文超,中国温泉可持续发展产学研基地主任、华南师范大学地理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李鹏,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奇创旅游集团总经理马磊,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副秘书长赵永明,以及中恒山海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杨诚成等各界嘉宾一起,共话“中国温泉休闲与度假的未来之路”,对盐卤温泉产业化、跨界合作发展、温泉产业链打造等话题展开深入研讨。

据悉,四川遂宁大英因拥有世界罕见的盐卤温泉而全球闻名。继发现地下 3201 米的珍稀盐卤温泉之后,2020 年初,中国温泉物探领域权威西南大地工程物探公司在大英境内的丝路奇幻城项目用地内,物探出另一种含有神秘矿物质的非盐卤温泉地热。“一地两种稀有温泉”的发现改变了大英乃至遂宁无天然稀有温泉的历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