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快看 | 因“dilidili”商标侵权,D站被判赔B站300万元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快看 | 因“dilidili”商标侵权,D站被判赔B站300万元

9月23日,据澎湃新闻报道,此前B站诉D站商标侵权案一审落槌。

原告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宽娱公司)与被告福州市嘀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嘀哩公司)、福州羁绊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羁绊公司)、福建天下无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下无双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在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据悉,原告宽娱公司为哔哩哗哩弹幕网www.bilibili.com(简称B站)的主办单位,被告福州市嘀哩科技有限公司则是www.dilidili.wang(简称D站)的主要经营者。

原告宽娱公司表示,原告系哔哩哗哩弹幕网的主办单位,三被告是www.dilidili.wang的共同经营者,三被告在诸多界面中持续、大量使用与原告上述注册商标高度近似的“dilidili”标识,诱使广大网络用户误认为该网站就是B站或者与B站存在特定联系,诱骗广大网络用户使用其侵权网站进行视频点播。

裁判文书显示,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三被告立即停止侵害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并在新浪微博上连续五日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三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00万元及合理费用11万元;驳回原告其余诉讼请求。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D站在今年第一次遭遇法庭判决。在此之前,D站创始人曾因侵权播放动漫遭到批捕。

今年7月15日,闵行检察公众号发文称,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包括D站创始人在内的犯罪嫌疑人温某某、郑某某、林某、黄某被批准逮捕。

具体原因为:在未经权利人许可的情况下,郑某某、林某从其他动漫网站拷贝动漫资源至D站进行免费播放并提供下载。同时,黄某通过在D站上广告招商牟取不法利益。

据警方介绍,D站播放侵权动漫作品200余部(3000余集),其中包含《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龙王的工作!》《混沌之子》等热门日本动漫作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