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上周回顾】蓬佩奥站台Open RAN会议;中信国安退出“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商务部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

C114通信网

关注

原标题:【上周回顾】蓬佩奥站台Open RAN会议;中信国安退出“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商务部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

上周热点有蓬佩奥站台Open RAN会议;中信国安退出“全国一网”股份公司;商务部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软银400亿美元转让Arm给英伟达;再见!基站电磁环境测试报告;倪光南:通信产业自主可控尤为重要

蓬佩奥站台Open RAN会议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举行了有关Open RAN技术的论坛会议,除了一些电信行业的企业高管外,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美国商务部政策与战略规划主任Robert Blair这样的高层政府官员亦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

Light Reading评论道,对于美国电信行业的监管机构来说,这样的人员配置形式可能看起来有些奇怪,但是原因很明显:Open RAN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它的模糊性。

中信国安退出“全国一网”股份公司

东方明珠、江苏有线、吉视传媒、天威视讯、湖北广电、广西广电、歌华有线、贵广网络、陕西广电网络、华数传媒等广电上市公司纷纷发布重要公告称,原先确定的参与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中,中信国安正式宣告退出。

因客观原因,中信国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弃参与发起组建广电股份。因此,广电股份发起人从47名减少为46名。中信国安原认缴的股份由中国广电承接,中国广电相应增加出资额及出资比例,其他发起人出资金额、股权比例均不发生改变,广电股份总股本不变。

商务部公布《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

商务部网站发布消息,《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已经国务院批准,现予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国家将建立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对外国实体在国际经贸及相关活动中的下列行为采取相应措施:

(一)危害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二)违反正常的市场交易原则,中断与中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的正常交易,或者对中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采取歧视性措施,严重损害中国企业、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合法权益。

软银400亿美元转让Arm给英伟达

据路透社报道,软银集团本周一表示,该公司已同意将Arm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英伟达,这笔交易或将重塑半导体行业的市场格局。

英伟达将向软银支付215亿美元的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其中20亿美元将在签约时进行支付。根据Arm公司的业务表现,软银还可能获得另外50亿美元的现金或股票,Arm员工将获得15亿美元的英伟达股权。

再见!基站电磁环境测试报告

据工信部官网公布,针对人大代表郑杰提出的关于整合电磁环境评测职能,提升电磁环境治理能力的建议,工信部进行了回复。据悉,郑杰是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工信部配合生态环境部修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目录》,认真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和国家“宽带中国”战略,将无线通讯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类别调整为环境影响登记表,取消了通信基站建设的前置审批,缩短建设周期,减轻企业负担;同时,会同生态环境部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备忘录》,明确企业在登记表备案、环境监测、信息公开、科普宣传、信访投诉等方面的职责。

倪光南:通信产业自主可控尤为重要

在“2020新一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金坛茅山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通信产业尤其要重视掌握核心技术。中国5G之所以发展迅速,与国内企业长年累月地资金投入和技术积累关系密切。

他认为,信息通信行业是一个知识密集型行业,其发展高度依赖核心技术的推动。掌握核心技术专利数目多寡是全球通信设备厂商评判自身实力强弱的重要标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