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希腊难民营被大火烧毁后,德国称将接收1500多名难民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希腊难民营被大火烧毁后,德国称将接收1500多名难民

据法新社15日报道,德国周二表示,将接收1500多名来自希腊的难民,以及150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难民。

9月8日晚,希腊莱斯博斯岛的莫里亚难民营被大火烧毁,数千名移民无家可归,只能露宿在废弃的建筑物、路边和屋顶上,欧盟国家不得不解决这一问题。

德国副总理奥拉夫·朔尔茨表示,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执政联盟已同意接收1553名来自希腊营地的难民,此外还有150名来自被烧毁难民营的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

法国同意接收来自莫里亚难民营的150名未成年人,其他欧盟国家同意接收莫里亚难民营的100名未成年人。

周二,默克尔对欧洲没有做出一致的回应表示遗憾。

据与会者称,默克尔在柏林的议会小组会议上表示:“这不是欧洲价值观和行动能力的体现。”

与此同时,希腊官员说,包括“年轻的外国公民”在内的六名与火灾有关的嫌疑人在莱斯博斯岛被捕。

希腊官员曾多次表示,火灾是由移民引起的,这些移民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面临隔离。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雅典举行会谈后飞往莱斯博斯岛,他敦促27国集团“承担更多的责任”。

“我们希望支持希腊当局所做的努力。”米歇尔说。

“我们需要在改善边境控制方面取得更多进展……我们不能单独解决所有问题。”他说。

五年前,逾100万寻求庇护者抵达欧洲,其中许多人是为了逃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乱。如今,欧盟在如何分担难民责任这一问题上仍然很敏感。

(编辑:ZLQ)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