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腾讯云升级金融云业务战略 聚焦新基建与新连接

DoNews

关注

原标题:腾讯云升级金融云业务战略 聚焦新基建与新连接

DoNews9月10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10日,在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云宣布升级金融云业务战略,未来将聚焦金融新基建和数字新连接,面向未来金融场景打造技术底座,帮助金融机构升级服务模式和场景。

腾讯金融云总经理胡利明表示,金融行业数字化进程在持续加速和深化,将客户、场景、产品、服务等全面转化为数字形态,成为了未来金融行业数字化的重要内容。

目前,腾讯云在金融新基建方面构建了涵盖专有云、金融专区、数据库、微服务治理、运维等在内的分布式基础云平台,以及移动中台、业务能力中心、数据中台、AI中台等落地方案。

其中,腾讯云TCE是基于腾讯云公有云技术私有化打造的全栈解决方案,能够使IT成本相对传统架构降低80%,已经服务于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人保、中国银联、微众银行、中银证券等众多大型金融机构,是服务金融机构最多的专有云解决方案。

腾讯云数据库TDSQL作为腾讯支付底层交易数据库,支撑了腾讯300亿各类账户,对外也服务了中国银行、张家港农商行、昆山农商行等500多家金融机构,是目前国内成熟度最高和案例最多的分布式数据库。

在数字新连接方面,腾讯云提供基于微信生态的微金融渠道、云景开放金融平台、云霖产业金融平台等渠道升级解决方案,并打造智能营销和风控支撑平台。 其中,在微金融渠道方面,腾讯云将助力金融机构打造体验领先的微信小程序门户和矩阵,并通过社群通、获客通等客户运营工具打通企业微信与微信之间的连接通路,构建私域流量。(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