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疫情下的另一片天:虚拟厨房公司获新一轮投资

cnBeta

关注

原标题:疫情下的另一片天:虚拟厨房公司获新一轮投资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新冠病毒大流行爆发近7个月后,Uber基本上已经变成了一家食品外卖公司。与此同时,前Uber员工正在寻找另一种方式从而从餐饮业的巨大变化中获益。根据周二一份SEC的文件了解到,由前Uber高管创办的初创公司Virtual Kitchen(虚拟厨房)刚刚筹集了2000万美元的新资本。

该公司提供建立用于配送、允许餐厅无需提供就餐区或店面就能为顾客提供食物的商业厨房设计--这在新冠封锁期间尤其有用。它的客户之一Poki Time曾在去年年底表示,它正在把这三个地方都变成虚拟厨房。

Virtual Kitchen由CEO Ken Chong和Matt Sawchuk于2018年创立。Chong之前是Uber市场业务的产品经理,Sawchuk则是Uber Eats的一名团队经理。

现在,这对搭档正在和他们的前任老板对质。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曾是Uber的CEO,2017年被赶下台。他是Cloud Kitchens的创始人,据报道,该公司去年从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筹集了4亿美元。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和数据,全球云厨房市场将从2018年的约6.5亿美元增长到2026年的26亿美元。

跟Virtual Kitchen或Cloud Kitchens合作的餐厅仍可以使用Uber Eats、DoorDash和Grubhub等配送应用。自新冠大流行导致美国经济的大部分领域瘫痪并导致雇主转向远程工作以来,Uber就开始依赖于自己的配送业务。Uber上月表示,最近一个季度,Uber Eats的总预订量增长了113%,而其核心叫车业务却暴跌了73%。

这轮融资由彼得·泰尔的Founders Fund合伙人Keith Rabois牵头,一年多前,Andreessen Horowitz和Base10 Partners牵头进行了一轮1530万美元的融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