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星巴克在全亚洲推出植物性食品和饮料,人造肉进一步获推广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星巴克在全亚洲推出植物性食品和饮料,人造肉进一步获推广 来源:财联社

星巴克公司周二表示,从9月起,该公司将在亚洲各地的菜单上增加植物性食品和饮料,其中包括Impossible Foods、Oatly和Beyond Meat公司的产品,以吸引更多具有环保意识的顾客。

Impossible Foods和Beyond Meat均是当前人造肉领域的明星公司,而Oatly的知名产品是燕麦奶。该公司表示,将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新西兰和泰国等市场推出适合当地人口味和偏好的产品。

星巴克在今年1月设定了一个长达数十年的远期目标——成为一个更具可持续性的“资源积极型”公司。Impossible Food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atrick O. Brown称,星巴克“承诺在菜单中添加更多基于植物的成分,这是大公司的新基准。”

与动物性产品相比,生产植物性食品和饮料对环境的要求更低,动物性产品通常需要更多土地和水。

星巴克表示,他们的新食品包括在香港推出的辣味Impossible Foods泡芙和玉米Impossible Foods三明治、在台湾推出的Impossible Foods肉酱通心粉。

在新加坡,麦当劳将推出一款“Impossible Foods套餐”,包含Impossible Foods的汉堡肉饼、鳄梨煎蛋卷、蘑菇、焦糖洋葱和奶酪。

另外,瑞典燕麦奶品牌Oatly的不含乳饮料也将一并推出。

人造肉零售业务欣欣向荣

今年2月,星巴克开始在加拿大供应人造肉产品,4月份又宣布在中国大陆推出一系列植物基食品和饮料产品,Beyond Meat通过星巴克顺势扩大了中国市场

Beyond Mea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than Brown指出:“星巴克的生意很好,在中国有3000家门店。”他还补充道,该公司已经开始在中国的肯德基塔可钟(Taco Bell)及一些当地的连锁快餐店上进行测试。

另外,以植物为原料的人造肉制造商Impossible Foods的产品也通过星巴克的15,000家门店在销售。

自3月以来,Impossible Foods的零售业务飙升了60倍,销售其产品的杂货店达到9,000家,其中包括美国大型连锁超市Kroger和沃尔玛

该公司上个月新筹集了2亿美元的资金,而5个月前该公司刚获得5亿美元的融资,当时还创下食品科技类初创公司中最大一轮融资纪录。

今年7月,Oatly也获得黑石集团牵头的明星投资财团2亿美元的投资。媒体还援引相关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Oatly公司将在未来18-24个月内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