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马斯克第三档股权奖励解锁,奖励总额达85亿美元

猎云网

关注

原标题:马斯克第三档股权奖励解锁,奖励总额达85亿美元 来源:${imgs

本文来自合作媒体:腾讯科技,编译:明轩。猎云网经授权发布。

9月5日消息,特斯拉本周的股价暴跌不足以阻止公司继续向被誉为“硅谷钢铁侠”的公司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放不可思议的奖励。在马斯克获得第三档股权奖励之后,他获取的报酬总额已达到85亿美元。

至本周五收盘,因为满足了公司的财务和市值目标,马斯克的第三档股权奖励已被激活。不过这笔奖励的到来,正值特斯拉股价经历自3月中旬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当时人们曾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达到了顶点。

在特斯拉本周一股价大涨之后,因为投资人选择获利了结,宣布增发50亿美元新股,以及第二大股东Baillie Gifford被动减持等多因素影响,特斯拉股价在随后的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了逾16%。尽管该公司股价在周五略有反弹,却又因落选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再跌6.76%。

按照2018年特斯拉特别股东大会批准的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马斯克没有任何工资或奖金,其收入将和特斯拉市值以及经营业绩挂钩,只有特斯拉市值达到某些里程碑时才能获得期权奖励。如果他能带领特斯拉实现诸多目标,就可以获得大约2030万股股票期权(拆股前)。

这些期权将分12次发放,特斯拉市值每达成一个目标,便会释放169万股股权(拆股前)奖励此外,据悉该薪酬计划10年后的最终目标为,如果特斯拉的市值超过6500亿美元,并且收入和利润目标达成预期,马斯克就能获得购买多达2030万股公司股票(价值约500亿美元)的选择权。

特斯拉股东批准马斯克的薪酬方案时,该公司的市值约为530亿美元。当时,特斯拉面临着现金短缺、生产延迟和来自竞争对手的日益激烈的竞争。按照马斯克的这份薪酬协议,意味着特斯拉的市值可能在10年内增长10倍,这在当时看起来显得不可思议。

但是随着特斯拉业绩不断转好,以及该公司股价在今年暴涨400%,今年5月和7日,马斯克的前两档股权奖励已被激活,并已获得了1690万股(拆股后)股权奖励。马斯克第三当股权奖励的激发条件是特斯拉6个月和30天平均市值均超过2000亿美元;过去四个季度以及息税折旧与摊销前盈利超过30亿美元--这一目标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末已经实现。

加上本次解锁的844万股期权(拆股后),马斯克获得的总奖励期权已达到2534万股。在剔除行使期权的成本之后,马斯克第三笔股权奖励的价值约为28亿美元,这更让人想起对冲基金经理在罕见的井喷年份获得的将近,而不是授予典型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首席执行官的1500万美元年薪。

特斯拉一直用马斯克的薪酬规划自己的道路,承诺如果实现某些目标,首席执行官将获得巨额薪酬。投资者也跟着去了。一些人推断,如果公司实现了这些目标,马斯克的薪酬将无关紧要,因为股东们也会获得惊人的回报。与马斯克超高的奖励形成对比的是,去年特斯拉员工薪酬和奖金的中值为58,455美元。该公司在监管文件中曾表示,股权奖励对其所有员工开放。

尽管特斯拉当前的年产量远低于全球任何一家主要汽车制造商,但按照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市值已超过3900亿美元,远远超过任何一家竞争对手。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的数据显示,马斯克本人的净资产已达到686亿美元,为全球第四大富豪。

在本周股价连跌三个交易日后,尽管特斯拉股价在周五略有反弹,报收于418.32美元。因周五盘后落选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再跌6.46%,报收于391.3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