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商务部:服贸会4日开幕,参会企业数超往年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商务部:服贸会4日开幕,参会企业数超往年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9月3日,国新办就服务贸易发展和2020年服贸会筹备工作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4日开幕。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赢”为主题,具有以下特点:首先是展会布局进一步优化。在货物贸易领域,上海进博会侧重于进口,广州的广交会侧重于出口;北京的服贸会聚焦服务贸易,三者相辅相成,共同构成新时期“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全面发展的展会促进平台,推动形成以“北、上、广”为龙头的全国会展新格局。

其次,展会规格进一步提升。王炳南介绍,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中国服务贸易领域唯一的国际性、国家级、综合型展会。

第三个特点是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王炳南指出,今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虽然面临疫情影响,国际国内参展参会的热情仍然很高,企业的数量超过往年。

四是成效有望进一步提升。国家还首次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出台了展会期间留购展品税收支持、通关便利化等专项政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