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法院:苹果需为职工下班搜包所耗费的时间提供补偿

cnBeta

关注

原标题:美法院:苹果需为职工下班搜包所耗费的时间提供补偿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本周裁定,苹果必须要为零售店员工在下班时接受公司搜包所耗费的时间买单。这一裁决是在周三以一致意见做出的,并且跟此前加州最高法院做出的裁决一致。今年2月,加州高等法院裁定,员工在工作日结束时接受筛查搜包的时间可以得到补偿。

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在周三的判决中指出,美国地方法院主持了最初的诉讼并判苹果胜诉,但它的判决是错误的。另外,法院还补充称,加州最高法院的判决意味着,员工现在有权就暂时补偿问题进行简易判决。

据了解,对苹果的这一诉讼最初是在2013年提起的,并在2015年升级到集体诉讼。

加州高等法院在今年2月裁定,根据加州工业福利委员会的工资标准,等待离职检查的时间是可以得到补偿的。该标准要求,雇员在受到雇主控制的任何时间都要得到补偿。这是因为最高法院发现,下班接受搜查是必须的,它涉及很大程度的控制、是通过纪律威胁来强制执行的,而且主要还是为了苹果自身的利益。

第九巡回法庭周三还驳回了苹果关于员工不带包上班的说法,并表示这项政策是否通过纪律来执行是有争议的。

现在,第九巡回法院撤销了原地方法院对苹果简易判决动议的批准并命令法院批准员工跟公司的简易判决动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