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vivo要推带真手动变焦的手机!专利图显示不那么简单

CNMO

关注

原标题:vivo要推带真手动变焦的手机!专利图显示不那么简单

【手机中国新闻】手机相机的变焦技术在进步,从原来的数字变焦到现在的混合变焦,无一不在说明手机厂商们在努力。近日,vivo品牌申请的一项新专利曝光,它们计划在手机上加上入用于手动调节相机焦距的按钮的设计。

vivo手机专利

从vivo这份专利图中可以看到,该手机看上去与现在已有手机的外观没什么太大的区别,正式采用一块开孔屏,手机背部是圆形外观的四摄模组,其中有一枚是潜望式镜头。重点来了,在这款手机的右侧边框上,设置有一枚可以上下滑动的按键,就像相机的变焦条一样,这就有意思了。

vivo手机专利

据介绍,该机的这枚可滑动按键的用处是,方便用户在使用手机拍照时,能够通过滑动这枚按钮控制取景范围。这样的设计,能让用户使用相机拍照时,拥有更接近单反相机的操作体验,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