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联发科G95芯片发布:八核心,9月推出

电子产品世界

关注

原标题:联发科G95芯片发布:八核心,9月推出 来源:收藏

9月1日消息,联发科今日正式推出了Helio G95处理器,主打游戏智能手机市场。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2009/417830.htm

据悉,该芯片采用八核架构,两颗运行频率为2.05GHz的Arm Cortex-A76 CPU,以及六颗Cortex-A55 CPU,GPU为Arm Mali-g76 MC4,运行频率高达900 MHz,应该定位为中端芯片。

在适配方面,联发科Helio G95支持FHD+,90Hz屏幕,支持最高6400W像素镜头,还支持实时人像虚化的深度引擎,4K 30fps视频解码和编码,内置了AI处理单元(APU)。联发科称,将持续提升G系列游戏芯片的性能,联发科Helio G95芯片是其目前最强大的游戏芯片。

不过官方没有具体说是基于多少nm工艺打造,有网友猜测为10nm或12nm,通过这些配置信息来看,这颗芯片应该会用在中端机型上,联发科称将搭载了9月份推出的手机中,值得期待。

联发科芯片过去一直被吐槽“一核有难,七核围观”,以前的芯片表现确实较差,对比骁龙或麒麟来说。但自从去年联发科推出了首款5G芯片天玑1000后,彻底让用户改观了,且今年发布的天玑1000+芯片也应用在众多中端机型中,为拯救口碑,联发科没有将该旗舰芯片搭载了旗舰机型上,而是搭载在中端机型上,成了名副其实的中端霸主,也使得许多用户纷纷打出“联发科YES”的称号。

除了天玑1000系列芯片以外,天玑800系列、720等芯片纷纷应用在多款中端机型上,结合更实惠的售价,真香!期待联发科Helio G95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