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谷歌和苹果推出新系统:可帮助当局用手机追踪新冠病毒接触者

cnBeta

关注

原标题:谷歌苹果推出新系统:可帮助当局用手机追踪新冠病毒接触者 来源:新浪科技

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和苹果公司周二宣布推出一个新系统,能让公共卫生当局无需开发应用就可使用智能手机帮助追踪新冠病毒接触者。公共卫生官员将可使用这个名为“Exposure Notifications Express”(快速暴露通知,以下简称“ENE”)的新系统向苹果公司和谷歌提交一个很小的配置文件。

由这两家科技公司使用该文件建立系统,而手机用户可以选择加入这个系统以确定自己是否曾与新冠病毒患者有过接触。

就iPhone而言,周二发布的新版iOS操作系统将提醒用户当地卫生部门是否使用了ENE系统,用户无需下载任何新应用就能进行设置。Android手机用户也会收到操作系统发出的提示,但还需下载一个自动生成的应用。

谷歌和苹果公司表示,马里兰州、内华达州、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特区将是美国首批使用新系统的地区。ENE系统还可配合这两家公司在5月份发布的工具一起使用,这些工具能让公共卫生官员开发应用,可让iPhone和Android手机使用蓝牙信号来检测用户与新冠病毒患者的接触程度。

最近几周以来,美国6个州和20多个国家都已推出基于苹果公司和谷歌技术的“暴露通知”应用,期间没有出现重大故障。这些应用之间的兼容性越来越强,让公共卫生官员能够进行跨境跟踪。与此同时,夏威夷等地区则正在推进另一种跟踪技术。

但是,“暴露通知”是否可以有效降低病毒的传染速度性仍然是个大问题。出于保护用户隐私的考虑,大多数政府都没有跟踪应用所使用的详细数据。举例来说,在阿拉巴马州,超过1000名学生在8月的一次疫情爆发中受到了感染。但一名大学代表对此表示,现在就对阿拉巴马州刚刚推出两周的应用是否起到了什么作用作出判断还为时过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