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最新专利:未来手机的ID设计趋势之一?

天极网

关注

原标题:苹果最新专利:未来手机的ID设计趋势之一?

【天极网手机频道】最近一个月,我们见到了不少iPhone12谍照渲染图,虽然它们不一定是真机样子,但可确定的是iPhone12的外观早已定型。这是由于“生产前置于发布会”的缘故,而当下苹果所着眼的是,下一代甚至更远的iPhone设计。最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周二授予苹果的一对专利显示,未来的iPhone最终可能会被无缝玻璃完全覆盖,有线端口零穿透,甚至可能会有一个环绕式显示屏。而这会否成为未来手机的ID设计趋势之一? 

  据海外消息称,苹果的两项专利中的第一项,被称为 "玻璃外壳"。苹果提出了手持式计算设备如何使用玻璃作为外壳。虽然图片和讨论描绘了老式的iPod,但申请文件也表明它可以应用于几乎任何手持设备,如智能手机。

  以往传统的外壳结构通常需要涉及多层夹层,然后通过某些紧固机制连接,这使得组装耗时且繁琐。还有就是现如今需求发生变化,要求外壳更美观更耐用。而苹果提出的解决方案,是意图制造一个不依赖多部件的无缝外壳。 

  按照专利的想法,玻璃将被挤压成管状,从而可以制造出边缘圆润、机身呈管状的设备。同时根据不同的实现方式,玻璃可以在管子的顶部和底部放置额外的玻璃片,将里面的电子元件完全包围起来。由于玻璃是挤出的,这可以允许制造不同的机身形状,包括具有弯曲边缘而不是平面的设备。 

  在数码科技圈,苹果的ID设计一直为网友所喜爱,也常常被大伙儿当做心目中的极致典范。对于苹果来说,其非常希望在iPhone上实现更简洁的设计,只是在权衡功能与设计时,常常不得不做出妥协。比如iPhone X的刘海屏设计就是妥协的结果,这也导致它没少被网友诟病。而全新的专利看起来更加整洁,符合未来手机简化趋势,相信将被广大网友所接受。至于苹果何时能将它带入大众消费市场,我们不妨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