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消息称传音 W2 手机内含有盗取用户金钱的病毒

IT之家

关注

原标题:消息称传音 W2 手机内含有盗取用户金钱的病毒 来源:威锋网

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手机市场,华米 OV 四大品牌已经蚕食了近 90% 的手机市场份额。而传音避其锋芒,成立之初便选择开拓非洲市场,凭借生产价格低廉而品质较好的手机成功占领了非洲大陆,成为名副其实的「非洲之王」。据统计,2019 年传音手机在非洲的市场份额超过五成,年销量 1.37 亿部,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四

虽说我们见过不少高性价比的数码产品,不过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在极低的产品售价限制下,难免会在某些方面出现漏洞。

据 BuzzFeed News 报道,有互联网安全观察家近日发现了传音产品的安全漏洞,内含可盗取用户金钱的病毒。

此次受波及的产品是传音 W2 手机,仍然主要销往非洲市场。它内置的 Triada 以及 xHelper 应用程序会偷偷为用户下载各种软件,随后自动为用户订阅付费服务。这对于本就不富裕的非洲用户而言,是一笔巨大的损失。

在昨天的文章中提到,Android 定制系统的安全性一直是不小的问题,前几年的 Android 手机一直是「恶意软件收集器」,所以这类事件并不少见。但据业内人士反映,传音 W2 手机内置的 Triada 和 xHelper 应用程序并不能通过恢复出厂设置将其删除,唯一解决的方式只能是直接更换手机,这显然极大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据悉,这款手机主要在埃及、加纳和南非等非洲国家销售,也有部分存货在缅甸和印尼市场销售。

而传音公司将此归咎于供应商,他们认为是供应链的某个步骤出现了问题,并且早在 2018 年和 2019 年就为这两个软件推送了修复程序,但这个问题并未消失。

对于传音来说,这个事件绝对损害了他们以及整个中国品牌手机的声誉,可谓百害而无一利。目前,已经有不少用户感到焦虑,因为传音手机是在他们消费力之内,为数不多可选择的手机品牌。如果他们不选择购买传音手机,他们或许会陷入无机可选的地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