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港媒:美军在南海以民航飞机为掩护对华侦察,让客机面临风险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港媒:美军在南海以民航飞机为掩护对华侦察,让客机面临风险

据香港《南华早报》披露,美军最近一段时间在中国南部海岸的侦察活动越发频繁,其中最近一次是在今年8月5日时派出一架E-8C“联合星”侦察机到中国广东沿海侦察。

然而,根据该报披露,美军进行这种侦察的方式却极为危险,竟是将其侦察机伪装成民航客机,并会跟随着正经的民航客机一起飞往中国空域。

在中美关系日趋紧张的形势下,这种利用民航可以做掩护的做法,等于是在绑架无辜老百姓的生命,给美军当肉盾,更会诱发民航客机被错误击落的严重事故!

《南华早报》引用中国军方的消息称,今年8月5日曾飞抵中国广东省空域的美国一架E-8C“联合星”侦察机,就是通过将自己伪装成民航客机,想以此骗过空管雷达系统进入中国空域。

不过,这艘美军侦察机的伪装身份还是被中方识破了。

但一位中国军方的匿名人士告诉《南华早报》,美军的这种冒充民航客机的做法是极为危险,因为在中美关系日趋紧张的局面下,这种做法会引发误判,并诱发严重的事故。

“用民航客机做掩护是美军及其盟友以色列军队常用的一种侦察手段,但南海是世界最繁忙的一个国际空域,这种做法会令民航处在危险之下”,该人士表示。

(图为南华早报给出的一架美国E-8C侦察机的外观,称这种侦察机外观使用的就是民航客机的框架,以进行伪装)

该人士还透露这次8月5日的时间也直接导致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埃斯帕进行了长达90分钟的通话。

从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来看,在这次发生在8月7日的通话中,中方对美方的态度也是“要求美方要停止错误言行,加强海上风险管控,避免采取可能使局势升温的危险举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另外,《南华早报》采访的一名台湾省的海军教练员也表示,一些国家的海军和空军通过将自己伪装成民用船只和客机,以掩盖他们军事行动的做法,是会给真正的民用船只和客机带来危险的。

这名教练员还表示之前发生过一个国家的地面防御部队,因未能仔细核实相关民航客机身份,结果误将民航客机当成外国军机击落的事故。

《南华早报》也在其报道中给出了两个案例。其中一个发生在今年1月7日,伊朗军方击落了乌克兰航空一架波音737民航客机。当时伊朗方面就表示这家载有176人的民航可以因人为错误而被当成了敌对目标,导致客机被击落和176人丧生。

该报还提到类似的事件在1983年也发生过。当年9月1日,韩国一架波音747客机被一架苏联苏15战斗机在从纽约飞往首尔的途中击落,机上269人全部遇难,因为苏联方面误将客机当成了美军的侦察机。

原标题:《港媒曝光美军机在中国沿海恶毒手段,简直是拿人命开玩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