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美媒:中美关系紧张加剧,中国加强军事演习

环球时报

关注

原标题:美媒:中美关系紧张加剧,中国加强军事演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11日文章,原题:随着中美关系紧张加剧,中国加强军事演习 由于华盛顿的军事活动和一名美国内阁官员访问台湾,中美之间的口水战愈演愈烈,中国正在加强东亚地区的军事演习。

中国一家智库甚至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可能考虑在关岛附近举行实弹演习。在美国于7月派遣两个航母战斗群到南海举行罕见的双航母演习之后,北京近几周来加快了军事演习的步伐。而美国卫生部长阿扎本周访问台湾无疑加剧了紧张局势。

本周一上午,北京战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根据美国政府的报告,自1999年以来,北京战机有意飞越台湾海峡中线的次数只有三次:一次发生在2019年3月,一次发生在今年2月,另一次就发生在本周一。

在中方可能在关岛附近举行演习的说法出现之前,解放军已经进行了数周的演习。关岛是美国重要的军事设施所在地,包括安德森空军基地和关岛海军基地。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前作战主任、军事分析师卡尔·舒斯特说,解放军举行军事演习向华盛顿和台湾发出了强烈信号,这并不令人意外。“从中国海上演习的日益复杂化可以明显看出,他们在策划一些事情。”他预计今年秋天解放军将举行一次重要的演习。“他们或许会在台湾东部举行一次海空联合攻击演习。如果中国领导人想发出威胁,演习还可能会包括向关岛以西海域发射弹道导弹。”

(环球时报 作者布拉德·兰登,陈一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