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喵博士资讯 | 已有38个国家/地区部署92张5G商用网络;韩国发布6G研发战略提案稿

通信世界

关注

每日喵资讯

2020年8月11日

数字信息

IDC:2020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661万台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661万台,同比增长17.7%,“后疫情”时代,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快速恢复。

Slate Tablet(传统直板式平板电脑)出货量约269万台,同比下降41.6%;Detachable Tablet(可插拔键盘平板电脑)出货量约392万台,同比增长286.0%,近一年以来产品形态转化趋势明显。在走出产能低谷之后,基于之前季度未完成订单的延续和渠道库存的大量补充,有力促进了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的增长。而远程办公、在线网课以及宅家娱乐等也继续拉动消费者对于平板电脑的需求。但是由于第一季度疫情对产能影响过大,2020年上半年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依然下降5.4%。

GSA:已有38个国家/地区部署92张5G商用网络

近日,GSA更新了2020年8月全球5G市场的进展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已有38个国家/地区部署了92个商用5G网络。

截至2020年7月,全球126个国家/地区的392家运营商宣布将投资5G。115家运营商宣布已在其实时网络中部署了3GPP兼容技术。其中,在38个国家/地区中的总共92个运营商已经启动了一项或多项符合3GPP标准的5G兼容服务;84家运营商已推出符合3GPP要求的5G移动服务;37家运营商已推出符合3GPP要求的5G FWA或家庭宽带服务;9家运营商宣布了有限的可用性或软启动。

四面来声

韩国5G用户突破700万人,预计年内达1000万

Dailian网站8月10日报道,根据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数据,截止至6月30日,韩国5G用户总数为737万人,比上个月增加了7.2%,约占全部移动通信用户的10%。三家运营商5G用户占比分别为:SK电讯占45.4%,KT占30.4%,LG U+占24.2%。

韩国移动通信业界普遍认为,随着下半年多款5G终端,特别是旗舰机型的问世,同时5G通信质量大幅度改善,年内5G用户突破1000万不成问题。根据最新调查,首尔地区和六大广域市范围内测量的5G平均下载速度为656.56Mbps,比去年同期调查的LTE下载速度的158.53Mbps快了4倍。

韩国发布6G研发战略提案稿

韩国科学与信息通信技术部(MSIT)8月6日发布《引领6G时代的未来移动通信研发战略》,计划从2021年开始的5年内投资2000亿韩元(约合1.68亿美元)研发6G技术,专注于6G国际标准并加强产业生态系统,从而确保韩国继5G之后成为全球首个6G商用国家。韩国政府将首先在超高性能、超大带宽、超高精度、超空间、超智能和超信任六个关键领域推动10项战略任务,并为试点项目选择了五个主要领域:数字医疗、沉浸式内容、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城市和智慧工厂。

消息简报

中国移动与中国船级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1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船级社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中国船级社总裁莫鉴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协议,按照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双方将在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党建合作、基础通信、5G智能应用、云计算、新技术研发与应用、行业数字化生态圈打造、质量提升等八大领域开展合作。

签约仪式期间,中国移动贵州公司与中国船级社签署中国船级社容灾服务项目合同。该项目是应用级异地容灾项目,涉及到跨省数据专线、云资源、网络、安全、存储、运维和咨询服务,是中国移动截至目前最大的异地灾备云项目。

中国移动与中国船级社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根据协议内容,推动深化全面合作,协调资源配置,构建新生态,促进5G+船检、国际专线等信息化相关战略项目落地,实现融合、创新、发展、共赢。

河北今年新建成12045座5G基站,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80.3%

8月10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披露,截至7月底,河北省累计建成5G基站13925座,其中今年新建成12045座,已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80.3%。

城乡通信基础设施水平不断提升。持续加大全省特别是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推进全省全域光纤网络建设工程,全省所有行政村已经全部通达光纤宽带,提前超额完成了国家“十三五”规划“2020年行政村光纤宽带通达率达到98%”的目标任务,迈上了有史以来全省广大农村地区通信服务最好水平。

网络扩容升级取得明显成效。持续打造省、市、县、乡、村五级全域光纤网络覆盖工程,大力推动城乡“同网同速”发展。截至2020年7月底,全省光纤宽带用户占比达到94.7%,4G用户占比达到80.7%,100M及以上宽带用户占比达到84.8%;省际互联网出口带宽超过3.2万G,为“数字河北”联通全国、走向世界架起了信息高速公路。

5G“新基建”快速推进。积极争取工信部及各基础电信企业集团公司支持,率先在雄安新区、张家口崇礼和石家庄开展5G网络建设试点工作;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协调推动,抢抓建设工期,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7月底,全省累计建成5G基站13925座,其中今年新建成12045座,已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80.3%。

责编/版式:王禹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