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西媒:疫情阴影之下,多个拉美国家仍决定复课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西媒:疫情阴影之下,多个拉美国家仍决定复课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西媒称,尽管担心出现像美国一样的校内学生感染,且拉美仍是全世界受新冠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但地区内多个国家从10日开始还是重新开放学校。

据埃菲社波哥大8月10日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拉美地区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515万例。因新冠疫情肆虐而导致卫生系统和殡葬服务系统崩溃的巴西亚马孙州已经成为巴西停课长达5个月后首个公立学校复课的州。

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5万例,是仅次于美国的感染数量第二多的国家。当地时间10日,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的约11万名公立学校高中生重返校园。截至目前,该州累计确诊病例为10.7万多例,死亡病例3384例。

与亚马孙州同一天复课的还有阿根廷的圣胡安省,该省也是阿根廷全国自3月中旬起停课后率先复课的省。

位于阿根廷西北部的圣胡安省是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最少的地区,累计仅确诊22例。10日,该省中小学高年级约1.05万名学生返校复课。

报道称,无论是在巴西还是阿根廷,人们都对学生复课表示欢迎,尽管家长们仍很担心孩子复课后会出现像近期美国佐治亚州北波尔丁中学那样的校内感染。

巴拿马在今年3月的第二周开始暴发新冠疫情后最早采取的措施就是停课。几天后,政府下令暂停非必要贸易,这项措施在5个月后的今天仍在持续,这使经济随着人口购买力丧失而陷入窘境。

因此,经过一段时间的远程教育后,巴拿马的公共教育已于7月底重启。许多家长决定,由于资金紧张,其子女将不再继续接受私立学校的远程教育,转而进入公立学校恢复上课。

一项研究表明,目前只有不到30%的巴拿马家庭可以负担私立学校的学费,有35%的家庭表示可以部分负担,而35%至40%的家庭已无力承担这笔费用。

但根据埃菲社了解到的情况,该国的公共教育系统不具备吸收这么多学生的硬件或课程基础设施能力。

无论是否存在担忧,事实上,越来越多的美洲国家准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的单日新增病例下降的数据趋势复课。(编译/韩超)

8月1日,人们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处新冠检测点外排队等待采集检测样本。(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