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起诉一家5人公司:因它的梨子logo和苹果商标有点像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苹果起诉一家5人公司:因它的梨子logo和苹果商标有点像

苹果对一家食谱公司Prepear发起了诉讼,称该公司App的卡通梨子logo和自己的苹果商标logo太像了。

苹果声称,梨子的logo可能会“导致苹果logo的独特性受到削弱”,并使消费者对Prepear和苹果的商品和服务难以区分,这违反了美国商标法(兰哈姆法,Lanham Act)。

Prepear应用让用户能够储存和组合食谱,并创造自己的膳食计划。它的logo是一个梨子造型,梨子的右上方有一篇叶子。苹果在文件中将其描述为:

“申请人的商标由带直角叶子的简约水果设计组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苹果著名的苹果logo,并产生类似的商业印象。苹果商标如此著名,并且可以立即识别,以至于申请人商标的相似性将掩盖所有差异,并让普通消费者认为该申请人与苹果有关。”

对此,Prepear的联合创始人Russell Monson发起了一份请愿“从苹果拯救梨子!”。他写道,公司是一家小型企业,只有5名员工,无法负担苹果这种规模公司的诉讼战,这是一个可怕的经历。目前,该请愿书已经收集了14000多个签名。

苹果公司的法院文件指出,由于Prepear与苹果采取了“相同和/或高度类似的产品和服务”,并拥有和“电脑软件、包括医疗健康、营养、一般保健和社交网络相关的服务”,因此一个膳食计划服务app可能会“在苹果和苹果商标自然的扩展使用范围之内”,也就是说,消费者可能会看到Prepear的logo,并假设这个食谱App是苹果公司的产品,因为这像是苹果会做出来的东西。苹果还指出,苹果已经拥有了一些与健康和营养相关的App和服务。

Prepear的联合所有者Natalie Monson在Instagram上发帖称,她不是想让人们抵制苹果,而是希望坚持公司的立场。她写道,我有道德义务要站出来反对苹果针对小企业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并争取保留我们logo的权利,”她写道,“我们在苹果面前为自己辩护,不仅要保留我们的logo,还要让大型科技公司知道欺负小企业是有后果的。”

这不是苹果第一次对logo相似的公司采取法律行动。2019年,苹果向挪威专利局发送了反对书,认为政治党派Fremskrittspartiet的苹果logo和自己的非常相似。同年苹果还反对过德国自行车道的logo,说这种设计类似苹果。

目前,苹果正在寻求拒绝Prepear的商标注册申请。

苹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