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英特尔12代Alder Lake处理器曝光 性能将有突破性表现

CNMO

关注

英特尔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布11代酷睿Tiger Lake处理器,并表示会带来“突破性”的性能表现。8月10日,英特尔第12代Alder Lake桌面级CPU曝光,并带来了多项新功能和配置,并将基于10nm制程工艺生产。

Alder Lake桌面级CPU将于2021年下半年发布,它将是英特尔第一款10nm工艺的桌面级CPU,支持DDR5规格内存,这种内存的引脚带宽是DDR4的两倍。据悉,英特尔计划在这款处理器中混合使用两种基于不同IP的CPU内核,Alder Lake CPU将配备标准的高性能 “Cove”内核和更小而有效的 “Atom”内核。

另外,Alder Lake CPU拥有非常多种型号,既有16核心的高端产品,也有双核、四核的中低端型号。这款处理器同样也有移动版本,目前最高只有6大核型号。在核显方面,桌面端全部都是GT1,移动端全部都是GT2级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