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外媒:美情报高官声称外国“干涉大选” 但未提供任何细节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美情报高官声称外国“干涉大选” 但未提供任何细节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8月9日报道 外媒称,作为迄今为止有关外国干涉的最具体警告,美国情报机构负责人7日称,情报官员相信俄罗斯正在利用各种手段,以便在11月大选前诋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同时,一些与克里姆林宫有关联的个人正在推动特朗普总统的连任竞选。

据美联社华盛顿8月7日报道,美国国家反谍报与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瓦尼纳的声明被认为是美国情报界把克里姆林宫与促使特朗普连任的努力联系在一起的最直截了当的宣布——对于全盘否定“通俄门”指控的总统来说,这是个敏感话题。

报道称,这一最新情报评估不仅反映出对俄罗斯的担忧,也反映了对中国和伊朗的担忧。它警告说,敌对的外国行为体可能寻求破坏选举基础设施、干扰投票程序或引发对投票结果的质疑。埃瓦尼纳说,尽管存在这些企图,但官员们认为不大可能会有人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操纵投票结果。

埃瓦尼纳说:“许多外国行为体对于谁赢得选举存在偏向性,他们通过一系列公开和秘密的表态来表达这种偏爱,而公开施加影响力的努力较为罕见。我们主要担心的是中国、俄罗斯和伊朗正在进行的以及潜在的活动。”

报道称,作为对7日的新闻的回应,白宫发表声明说:“美国不会容忍外国干涉我们的选举程序,并将对以我们的民主制度为目标的恶意外国威胁作出回应。”

在另一份声明中,特朗普竞选团队称它并不希望也不需要外国帮忙。

报道指出,尽管美国官员声称中国有自己的偏爱,但7日的声明并未直接指责北京干预选举或采取支持拜登的行动。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8月7日报道,美国国家反谍报与安全中心主任埃瓦尼纳称,伊朗正利用社交媒体散布虚假信息以分裂美国和伤害特朗普,而俄罗斯正在进行的干涉意在破坏特朗普的民主党对手拜登的竞选。

埃瓦尼纳说:“俄罗斯正采用一系列手段,主要是为了诋毁前副总统拜登以及它所认为的反俄‘势力集团’。”

报道称,埃瓦尼纳是负责监控威胁选举活动行为的最高情报官员。他没有提供有关这些外部干涉的任何细节。

6月20日,特朗普的支持者参加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举行的竞选集会。新华社/美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