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日本连续5天新增逾千例,安倍:极力避免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日本连续5天新增逾千例,安倍:极力避免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海外网8月9日消息,日本8日报告新增15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第五天单日新增逾千例。针对当前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日表示,政府将极力避免再次宣布紧急状态,以减少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9日报道,8日,日本多个都府县新增逾百例确诊病例,其中东京都新增429例,大阪府新增178例,爱知县新增177例,福冈县新增150例,神奈川县128例,日本全国累计确诊47457例,累计死亡1058例。

安倍9日在长崎市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就政府是否会再次宣布紧急状态表示,“必须采取措施极力避免(宣布紧急状态),因为这会对就业情况和日常生活造成影响”。安倍还表示,4月份的紧急状态对日本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据估算,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跌超过20%,为美国次信贷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为了更好的平衡经济和社会生活,政府计划在疫情结束后修改相关法律。

(原题为:《日本连续5天新增逾千例,安倍:极力避免再次进入紧急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