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巴西举行“中国-里约友好日”线上庆祝活动,深化两国各领域全方位合作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巴西举行“中国-里约友好日”线上庆祝活动,深化两国各领域全方位合作

新华社8月8日消息,“中国-里约热内卢友好日”庆祝活动7日以线上形式举行,中巴各界人士回顾历史,畅谈友谊,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中巴友好往来,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在致辞中指出,中巴虽相距万里,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建交46年来,中巴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

他说,疫情发生以来,中巴两国守望相助。中国政府已向巴西政府、中国各省市向里约等巴西各州市捐赠多批抗疫物资,并协助采购医疗设备。里约华侨华人团体也向里约州市政府捐赠医用口罩等物资。中巴双方包括中国地方省市与里约等州市之间将进一步深化抗疫合作。

友好日提案人、里约州议员古斯塔沃·图图卡指出,这个纪念日是巴中友好的象征,值得两国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在全球抗疫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从政府到在巴华侨华人,都对巴方提供了大力帮助,巴方对此十分感激,坚信巴中友好进一步发展。

在疫情中,知名侨领、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荣誉主席尹霄敏多次组织华侨华人向里约州、市政府和社区进行捐赠,得到当地民众赞扬。

近百位侨领和巴西友好人士参加了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