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腾讯深夜公告:正在审阅美国总统行政命令的潜在后果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腾讯深夜发布公告:正在审阅美国总统行政命令的潜在后果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7日晚,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行政命令,腾讯在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正在审阅行政命令的潜在后果以便更全面理解其对公司的影响。公司将在适当的时候发布进一步公告。

美国时间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禁止与腾讯旗下WeChat相关的且受制于美国管辖的若干交易。该命令除了涉及WeCha,更是涉及背后的腾讯,而且将于45日之后生效

据悉,特朗普签署的总统令依据的是《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这项诞生于1977年的法案授予美国总统在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后,处理涉外经济事务的极大权力。

除了腾讯,特朗普当日还签署了一项针对字节跳动的行政命令。对此,字节跳动当天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最新颁发的这项行政命令没有遵循正当法律程序,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震惊。

字节跳动同时强调,这项行政命令会破坏全球企业对美国法治承诺的信任。数十年来,正是它吸引着外国投资,推动了美国经济增长。该项命令开了一个有违表达自由和开放市场的危险先例。我们将全力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确保法治不被摒弃,我们的公司和用户获得公正的对待。如果美国政府不能给予我们公正的对待,我们将诉诸美国法院。

(作者:白杨 编辑:李清宇)

加载中...